close

 

今年一月開始的每週日訪問一間馬偕博士設立的教會這項活動

預定進行一季三個月

今天是最後一天

 

選定的教會是新竹教會

1878年由馬偕博士創立

迄今已經在新竹街頭有134年之久

 

由於松山教會的前任牧師鄭連坤牧師曾在新竹教會牧會達22年之久

所以從小常常聽聞新竹教會之名

今天終於有機會來看看

 

上圖是教會外觀

今天天氣相當好

藍天白雲映照著椰子樹及十字架很好看

 

教會內部空間很大相當挑高

10點的台語禮拜有200人左右在聚會

 

今天剛好新竹教會舉行培靈會

邀請新竹聖經書院劉錦昌牧師主領

不疾不徐的講道內容相當豐富讓我個人領受很多

 

這是今天獻詩的松年詩班

白髮蒼蒼配上小白披風造型很有趣

 

這張是禮拜前我們搭火車到新竹後

因為還有一點時間

就到教會附近大遠百的星巴克西大門市喝咖啡

想當年西大門市開幕時我還有來訪店呢!

應該快十年前的事情了

 

禮拜後已經快12點了

我們離開教會往中餐的目的地出發

經過城隍廟口

看我們要來的不是這裡(排隊排得很長,應該都是在排潤餅的,這家潤餅真的超大超好吃)

 

經過城隍廟一直走到大同路左轉

再走一陣子

這裡才是我的目的地

 

點的東西上桌了

 

 

其實就是簡單的小吃

但我就是愛

這乾麵超讚的

 

上面照片乾麵裡面的貢丸要加10元才有

但也真的彈Q好吃

 

這是粉腸,我也頗愛的

但老婆覺得附近另外一家「大同小吃店」的粉腸比較好,不過那家店今天沒開



吃完飯後向下一個目標出發

沿途經過的府後路的綠地有好多麻雀

 

看得出樹枝上棲息著多少隻麻雀嗎?

 

 

然後到了東大路的新竹聖教會

前方是星巴克東大門市

 

這大概是全台灣離教會最近的星巴克門市

或者反過來說

全台灣唯一門口就有星巴克的教會

兩棟建築看起來還頗搭的

 

新竹聖教會其實可以算是我太太的母會

因為薰子念大學時她爸爸劉瑞賢牧師曾經有六年在新竹聖教會當牧師

當時她常常會從台北通車回新竹

 

不過這也不是我們今天的目的

因為教會禮拜時間已經過了

而星巴克早上也喝過了......

 

教會對面這間經銷商尚智開的adidas 東門店才是我的目的地

 

去年年底才開的店

業績好像一直不錯

一直唸著有機會要來看看

今天終於來了

 

看完了這間 adidas 的店也結束了新竹之行

趕到火車站買不到有座位的票

所以搭國光號回台北

塞車

花了兩個多小時才到家

 

然後今天很忙

晚上還約好要跟小朋友吃一頓

 

一來因為兒子從台南回來

但更重要的是慶祝安申請繁星計畫錄取了台東大學

很遠......,但也好,以後我跟薰子多一些去台東玩的機會

 

開心吃著酥炸起司條的就是要去台東念大學的詹安

 

今晚選的餐廳是離家很近的Chili's 民生店

這是我們都很愛的鐵板薯條

 

詹文點的牛排裹粉炸的也很讚

 

照例會點一份全份的肋排

 

以前來Chili's 或TGI Friday這類的餐廳

三個小朋友戰力超強

老爸豪氣點餐 小朋友豪氣掃光

畢竟那時候是青春期還在長超會吃

 

但不知不覺青春期都過了

現在他們的戰力大不如前

吃了半天竟然剩下一堆,肋排幾乎沒什麼動後來全部包回家

 

一部分原因是今天小詹惠身體不舒服

勉強跟哥哥姊姊出來慶祝

但吃不了多少......

 

另一個原因大概就是詹文現在食量也大不如前

這部份或許是刻意的吧!

我之前就PO過他去念大學一個學期之後大瘦身的神奇照片http://tw.myblog.yahoo.com/andy-lovesports/article?mid=7975&prev=8037&next=7891&l=f&fid=6

 

前天(週五)晚上他回來台北

差不多一個月不見

天啊!

又再變瘦了

 

據說還是因為每天跑步的關係

我實在太太太佩服我兒子的毅力了!

我都笑說他變瘦之後感覺有像趙又廷

哈哈哈!那我只好變成趙樹海了......

(可我留不出鬍子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吃麵 新竹教會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