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舉快到了(嗎?吧!)最近出門開始到處會看到參選人的廣告看板。

發覺很多參選人在看板上,為了讓大家好記,會用名字中的一個字(或者某字的諧音),去聯結一句競選口號

有的相當有創意,但有的實在牽強。

我就在想,如果我要選的話?那我的名字應該要搭配什麼競選口號呢?

 

先看看我在網路上隨便搜尋到的,不見得是今年的參選人,反正照片中看到他們用了同音字,我就放在這裡:

 

黃永「鎮」 — 桃園好逗「陣」

(「鎮」與「陣」是諧音,但這句話一點意義也沒有,沒說出他的當選為什麼會讓桃園變得更好逗陣)

黃永鎮.jpeg

 

黃「琳」 — 「零」距離 / 服務「零」時差

(在我們深坑有看板,有的寫零距離,有的寫零時差。大膽留下行動電話,表示你隨時可以call 我,這一點不錯。但是市議員選區在新店、深坑、石碇、坪林、烏來,留下的地址卻是台北市濟南路的立法院,這就不是「零」距離了......)

零時差.jpeg

朱「正」軒 — 永康「正」能量

(所以台南永康很缺正能量嗎?總覺得滿滿陽光的台南一直很有正能量說)

朱正軒.jpeg

邱俊「憲」 — 高雄最愛「憲」

(愛「現」跟愛「憲」的諧音哏,但是我不覺得高雄人會愛現,然後也不知道你做了什麼讓高雄人會愛「憲」,綠能輕軌跟新市鎮應該都是市政府的政績,不是市議員做的啊!)

高雄最愛憲.jpeg

 

林依「婷」 — 台南「挺」好的

(勉勉強強。台南挺好的這句話,是要強調要去挺好的候選人,還是台南現況已經挺好的了?)

台南挺好的.jpeg

蔡麗「青」 — 安南尚「青」

(安南尚青蔡麗青,就是一句順口溜)

蔡麗青.jpeg

黃韋「鈞」 — 五泰林生力「軍」

(就只是同音,看板字少少,不知道為什麼他來報到我們就必須要支持這位生力軍?)

五泰林生力軍.jpeg

陳明義 — 誠民意

(名字三個字全部諧音,他會誠實反應民意的意思?)

陳明義.jpeg

 

隨著選舉將近,看板越掛越多,應該還會看到更多。

所以我就無聊的冥想,那如果是我要選呢?(當然不可能,就說了是無聊冥想)那我要用什麼名字諧音哏?

 

想出來了,配合我的工作跟一向愛說話的性格,

詹啟聖 — 「聖」一張嘴

 

如何?

應該不會當選吧!

 

是說在上網看照片時,看到一些讓我有點感想的,順便放在下面:

 

「傳承」,生平最討厭的就是政客的子女傳承。只是利益的傳承,絕對是為私不為公的。

從以前的蔣總統起,只要是傳到下一代的就讓我很火大。

傳承.jpeg

然後連孫子都出來了!

我尊敬康寧祥先生,但是孫子!傳兒女都不應該了,還傳到孫子也太扯?(當然不用說蔣家傳到第四代還要出來選市長的)

康寧祥孫子.jpeg

另外就是競選海報照片的超神奇修圖。

完全可以理解修圖的必要性,但「過度」的修圖真的不應該啊!

秦慧珠今年已經66歲了,這張圖......

秦慧珠.jpeg

這位參選人最慘,修圖修到本人被嘲笑「以為是幫孫女出來拜票」

王致雅.jpeg

 

其實不如坦然以對,這是選民意代表,又不是在選麻豆,選民可以接受不同的外表的吧!

過去很多民意代表或者縣市首長當選人外貌身材也是普普通通啊!

5d9986d631db8.jpeg

 

至於下面這個看板我就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了......(你真的不怕金先生派人過來把你幹掉嗎?)

金正恩?.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