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會選擇到迪化街的大橋教會做禮拜


純粹是因為上午我去參加國道馬拉松


活動告一個段落都快十點了


只能找一個離環河北路及敦煌路最近的教會


所以在地圖上查了一下


最後決定來到大橋教會


 


我從國道馬拉松現場十萬火急的走路到迪化街二段的大橋教會


簡直比下去跑馬拉松還累還緊張


總算趕上十點的禮拜時間


 


 


這是一開始帶領敬拜讚美的時間


教會屋頂木頭的樑柱感覺好特別



 


 


教會內部空間不算很大


但是外面有空地跟綠樹


從禮拜堂看出去就是這付景象


有光線充足的窗戶感覺真好


 


詩班在獻詩


相當訓練有素的詩班


今天唱的歌我在松山聖歌隊也唱過熟得不得了


幾乎想跳上去唱了


可他們男生已經很多人而且唱得很好


女聲人數跟音量可以再加強一點......


 


 


大橋教會的歷史有點複雜


理論上來說應該是1885年就由馬偕博士在現在的大橋教會原址設立


但1914年搬遷並改名為大稻埕教會


原址出租不再當作教會使用


一直到1956年才又重新開設


 


所以說大橋教會到底是1885年創立的?還是1956年創立的?


管他的


反正我也認定這算是跟馬偕博士有關的教會就是了


 


現在的禮拜堂據說是去年年底才重建


非常新又漂亮



 


 


做完禮拜


原本都是在附近找小吃的


但今天因為上午太早起參與國道馬拉松而且什麼都沒吃


實在又累又餓


決定不要走來走去要犒賞自己一番


 


所以到民生西路延平北路的懷舊老餐廳波麗路吃中飯


這可是我們家小時候重要場合才會來的餐廳



 


 


1934年開到現在的西餐廳


很老派的台式西餐沙拉  真懷念



 


 


我們兩個不喝酒的夫妻難得會舉起酒杯的



 


 


亮晶晶的樓梯裝潢



 


 


我點的酸菜德國豬腳  還幫我先切好了  很讚


烤得酥酥的皮超級好吃



 


 


夫妻倆都低頭狂吃


 


 


餐廳自製的布丁


這也很好吃



 


 


咖啡平平


但是旁邊久久的牛奶容器很有趣......


 


今天在波麗路的一個笑話是


我因為憋了一個上午了


就問服務生說請問洗手間在哪裡?


 


他看我一眼指著旁邊一株大盆栽說:「樹那邊」


 


我心裡楞了一下


波麗路有這麼老派嗎?


 


後來才發覺洗手間是在那株盆栽後面一個不起眼的角落


嚇了我一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