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加護病房是沒有時間感的,看不到窗子,不知道是白天晚上。唯一的線索大概就是太太跟孩子來看我的訪客時間應該是白天吧!(ㄧ開始我還不知道訪客時間是幾點,但心想一定是白天吧!)但其實有很多次他們來探病我是沒有印象的。

跟醫護人員詢問現在是幾點一點意義也沒有,因為痛苦不分晝夜,當然醫護人員的照料也不分晝夜。而且,知道時間要做什麼呢?我反正一直都昏昏沈沈的。

 

一直到轉到普通病房,我才開始有時間感。最主要是病房有一個窗戶,我可以知道白天晚上了。然後等到不再灌食之後,我開始必須要吃三餐,所以時間感就越來越清楚了。我每天的作息大概從早上7點左右開始,不是我要早起,是會被早上來量體重的人叫醒。總是在恍恍惚惚的情況下,負責體重測量的工作人員就來了,然後我必須在還沒完全醒的情況之下,下床站在體重機上。而這一站之後雖然人會躺回床上(不然呢?),但大概也就醒了。

太太會到樓下超商買早餐,八點左右開始吃,吃得不多而且總是吃得好累,因此吃完會坐躺在病床一段時間,等到疲憊感過去。常常復健醫生在十點左右會出現,在我身上還有管子的時候,要我練習練習舉手、抬腿等動作(連舉手都好累啊!)。之後我等到上午11點探病時間,孩子們(有時候是我妹妹們)會來看我,探病時間結束我又睡到中午。然後中午太太去買飯,我辛苦的吃一些,消化時好累好累又休息一陣子,然後清醒一段時間,自己嘗試做一點點運動,然後又睡到晚餐前。晚餐之後也是一樣的流程。所以一天就切做三個時段,除了早上有探病時間以外,其他都是相同的程序。只是看疲憊狀況多睡一點或少睡一點。

再來就是一天好幾次護理人員會進來量血壓(前幾天一開始還要量血氧),這也是每天的例行公事。而我就在這樣的狀況下,度過一天又一天。

 

睡覺/睡得著是好事,睡覺可以養氣血,可以讓身體慢慢修復,所以在醫院那段時間我每天都睡好多好多時間,清醒的時間雖然比加護病房多一些,但睡眠時間還是多得誇張。不過真的是因為累才睡,不是沒事硬要強迫自己睡,所以一點問題都沒有。

 

回顧住院這段時間,應該是我從小嬰孩之後,每天睡眠時間最長的日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