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出去吃飯忘了帶手機

回到公司時總機黃阿包說東X電視台打電話來要找你去上節目……

由於黃阿包跟本人一向嬉鬧慣了

我看起來就是個無聊的笑話

也沒特別理會她就進去上班了

 

但回到座位看到我的手機

竟然有七個未接來電來自同一個號碼

出去吃飯也不過一個小時就撥來七通

看起來還真不是開玩笑的

 

我出去問黃阿包說:你剛剛講真的講假的?

她說:當然是真的(但從臉色還是很難判斷),東X電視說要找你上節目

 

我想如果真的要找我就會再打來

如果不打來就表示放棄找別人了那也很好本人一向低調不喜愛拋頭露面的

 

結果過了幾分鐘同一個號碼真的又打來了

 

一個小妹妹很客氣的稱呼我啟聖哥

這可不是一般人叫得出來的

我最常被這樣稱呼是在教會裡

頓時感覺很親切

 

可當我詢問來意時

小妹妹說他是東X新聞關X時刻的助理想約我當天下午去錄影談籃球

當下我就知道一定是要講林書豪(不然難道要講SBL?)

而且一定是在東X電視台任職的前同事張X平出賣我給她我的電話

 

我客氣的婉拒了說我工作繁忙都要混到七點多才能下班啊!(這是實情,只有專業的名嘴才有辦法下午去錄影吧!)

而且我多年沒在這個圈子對籃球其實也沒那麼懂。(這也是實情。雖然再怎麼也應該比那些資深媒體人懂得多一點,我不理解這些人怎麼可能突然成為籃球專家還敢示範動作的?)

更重要的是林書豪我沒見過根本不熟(這還是實情,但關X時刻裡面的名嘴應該也都沒見過林書豪可每個都好像跟他熟到已經是他的心靈導師了……

總之我很快的推辭了

 

掛了電話之後旁邊的同事說:Andy哥你幹嘛不去?可以穿我們家的服裝上節目,好歹也爭取點品牌曝光吧!

我心裡想一般來說我熱愛adidas這個品牌到願意兩肋插刀

但要我去上關X時刻在那邊莊孝維?

這犧牲未免也太大了吧!

 

之所以會知道關X時刻及其內容

是因為我常常看全民最大黨

看郭子乾模仿那位台灣LBJ 很有趣

所以有時轉台看到時會稍微停留一下看看本尊

 

可這節目根本就是個綜藝節目而不是一個應該放在新聞台的節目

名嘴們願意那樣犧牲(還是他們樂在其中?)配合主持人也真是讓人嘆為觀止

每次轉到看個幾分鐘跟我太太兩人笑一笑就轉開了

 

現在突然打電話要我去上節目?

我實在沒有勇氣出席

 

我很怕在現場看到他們演戲我在旁邊笑場

或者在旁邊對他們的一些外行話嗤之以鼻露出不以為然的表情

然後可能錄到一半就被主持人踢出節目

觀眾廣告回來之後發覺少了一個來賓之類的……(然後我車馬費也領不到還要自己搭計程車回家)

 

前兩天我曾經看到這個節目討論林書豪

我看到市議員鍾小平出來滔滔不絕比手劃腳強調三分球的重要

然後主持人LBJ 叫前體育主播張立群出來跟他比動作(我覺得張立群一臉無奈)

 

今天晚上我在甩手時特別轉過去看了一下

我看到HOOP雜誌的主編胖丹尼(因為跟他算認識所以可以這樣叫他,吧!)

胖丹尼可是真正的籃球專家

我看到他講了一些有道理的專業內容

但之後LBJ將話題轉給名嘴馬X屏接過去開始亂掰

什麼打髒球啦!各隊開始以林書豪為目標要打傷他啦!

然後我覺得彷彿看到胖丹尼無奈的表情(心裡應該在罵髒話吧!)

該不會這一段本來是要設計給胖丹尼講而他不願意講吧!

 

如果是我也不願意配合製作單位這樣子鬼扯

 

過了十分鐘我再轉回來

話題已經變成北京軍事政變(真有這回事嗎?)

在台上講的天花亂墜的……還是名嘴馬X……

 

感覺好像在大學裡面剛上完體育課

趕去下一堂課是政治學

結果發覺講課的竟然是跟剛剛體育課同一位老師……

 

而且按照關X時刻過去的狀況

應該會發覺不只是體育課和政治學

接下來的地質學、考古學、天文學、經濟學、社會學、化學……

全部都由同一位/群老師授課

 

話說回來

收視率決定電視節目的存廢

如果這個節目這樣子做都能夠有收視率

那我們還能怪誰呢?

 

 

我還是比較喜歡全民最大黨模仿的關X時刻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