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去家樂福,看到菜架上一顆又大又綠的高麗菜竟然只要—9塊錢新台幣,這這這……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隨便做個無聊的比對,我身上穿的adidas T恤,一件定價要九百多塊錢(當然我買不會是原價啦!)而這薄薄輕飄飄的一件T恤,換算起來可以買100多顆我今天帶回來的高麗菜……,這還有天理嗎?太不公平了吧!

 

昨天晚上我一邊吃著老婆大人用大量高麗菜煮的好吃大阪燒,感嘆這一餐用掉三分之二顆高麗菜,算一算大約是值6塊錢的高麗菜,一邊討論菜農真是可憐,一樣是高麗菜,有時候一顆75塊錢,現在卻不到10元;之後話題一轉,轉到我飯前在看的台灣教會公報上堪載的徵婚(徵友)啟事。

我們討論上面這一版刊載的(抱歉我沒有將電話或email馬賽克,因為這些本來就是公開的廣告),對於廣告上刊載的一些語句有些討論,例如「秀氣宜人」、「個性善良、甜美健康、才德兼備」等等,雖然自吹自擂有點尷尬,但這還算是正常的語句,總不會有人在廣告上刊登「粗鄙可憎」、「個性機車、尖嘴猴腮、品行不端、前科累累」吧!

 

然後我突然對上面照片最下方這則很有興趣,因為這個要徵友的男生,是77年次的,竟然只有25歲而已。這邊刊載他長年在美求學,要找22-24歲有興趣到國外求學的女孩子。天啊!我一方面覺得這男生徵友也太早了吧!才25歲而已,是在急什麼?

 

話說回來本人其實結婚時年方24(週邊朋友少有破這紀錄的),但當時就是碰上了,覺得對了,就給它結下去,並不是家人催促很急很急徵婚徵友的後果,現在沒人在25歲就徵婚徵友的吧~

 

然後他要找個22-24歲的女生,也就是大學剛畢業左右,看起來是要跟他去美國求學兼交往……。這這這,有點難吧!一來女孩子這麼年輕,是要交往到什麼狀態才能確定這個男的OK?然後跟他去美國一起唸書並且繼續交往?或者女方有意願但沒錢出國怎麼辦?有錢但托福考不好怎麼辦?終於考好了但申請不到他念的康乃爾反而申請到西岸的學校怎麼辦?或者花了兩三年搞定托福搞定學校,但男生碰到一個更喜歡的女孩子怎麼辦?

 

應該很難找到一個22-24愛主的姊妹,願意到國外求學,家裡經濟不成問題,成績很好可以申請到康乃爾大學,而且而且最重要最重要,還要兩個人一看就看對眼決定廝守終生的女孩子吧!

 

我們討論出興趣來了,仔細看看另外兩則(平常是不會這麼認真看這種東西的,可能今天太無聊了……):

上面這兩則右邊的寫到,這個男生38歲的天然藥物博士,要找個28-33歲的女生,這是會讓很多適婚年齡女生看了很反感的大男人寫法,八成是想抱孫的長輩寫的;再者女生必須有正職工作,最好有碩士以上學位,但是但是,還必須愛主愛家。也就是說,要有工作,要有學歷,但要以家庭為重。這真的會讓許多現代女性看了氣死吧!我是男生都看不過去了。

 

但旁邊這則更誇張,53年次49歲年齡比我還大的男生,在海外住了25年欲返台就業覓佳偶,感覺一次要解決過去25年所有沒完成的事情;他徵求的對象是女生42歲以下,然後最扯的出現在後面括號內的附註,「如超過儀態佳也可」!!!哈哈哈!意思是說如果這位小姐超過42歲但看起來不到42歲那他會考慮看看……。再下個條件讓人簡直倒抽一口氣,「經濟佳,願負擔婚後衍生的費用……。請注意這位男士只說準備返台就業,工作找到沒有並沒有特別說明,但他要找一位比自己小7歲以上(不然至少看起來小7歲以上)經濟狀況不錯的女性,來負擔婚後,也就是說可能是他回台之後的共同生活費用……

 

我做行銷工作多年,常常覺得有些腦殘的廣告越做越反效果,真的有女性看到上面這兩則徵婚友的廣告會願意打電話去試試看嗎?有這麼desperate嗎?

 

但想一想,兩個奈及利亞的非洲裔黑人跟警察自白說來台灣交往了超過一百個女孩子!剛剛那個念康乃爾的25歲看似有為青年的男生卻得登報徵友,這位53年次在國外打拼多年的中年男子也要用這種方法花錢登報找另一半,還被我批評個半死……

 

只能說這個社會就是一個不公平的社會啊!

 

話說徵婚徵友廣告或許還是有效的,看看下面這張,試用成功的例證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徵婚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