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時、剛開始工作時,出差是很開心的事情。

不管去哪裡都好,只要離開辦公室沒有不開心的。

但年紀大一點、工作久一點之後,出差變成是辛苦但不得不發生的事情。

更何況運動行銷這份工作,活動總發生在週末,老先生原本需要用來私人休息的時間還要出差,還真是無奈啊!

 

繼之前一個月之內兩場必須四點多起床的路跑賽事之後(其實應該是一個月三場......但我翹掉了其中一場,抱歉了Stanley),本週末又是週六週日都有活動。今天週六的活動還在......屏東。adidas在屏東市網球場贊助了adidas盃網球賽,所以想一想,既然要去屏東了,就順便去高雄看幾個場地。然後既然去高雄了,要不乾脆多待個半天,吃吃玩玩,現在不是很流行給自己平凡的生活增添一點小確幸嗎? 

 

 

週末早上7點15分到達台北高鐵站,買票之後發現高鐵站多了這個陳列,是2012年日本紅星松嶋菜菜子跟大澤隆夫來台灣借用台灣高鐵拍電影時請他們簽名留念。除了高鐵月刊,左上是高鐵椅背的頭靠巾也請他們簽名了。 

DSC02174.JPG 

 

好帥,松嶋菜菜子簽名的高鐵駕駛帽。這是今天的小確幸-1

DSC02176.JPG 

 

真不錯,還沒搭上車就看到不錯的東西。但今天高鐵給我的驚喜還不止這裡。

走下月台,看到我要搭的車子竟然是長成這個樣子!!!

DSC02178.JPG 

 

捷運包車彩繪看多了,我們adidas自己也做過。但高鐵整節列車彩繪還是第一次看到,而且是Cartoon Network,身為行銷人立刻開始懷疑,卡通頻道在高鐵這種地方行銷是對的嗎? 搭高鐵的還是大人居多吧! 不過下面這張照片一個小朋友看我拍照很開心跟我揮手,OK,至少週末還是有全家出遊的遊客會搭乘吧!

DSC02179.JPG 

 

不止車廂外部彩繪,裡面行李架以及靠頭巾也全部都有,卡通頻道下重本啊! 但至少讓我看到一次不一樣的高鐵。這是今天的小確幸-2。

DSC02182.JPG 

 

搭到左營再轉台鐵到屏東市,然後走路15分鐘到網球場(對不起在屏東火車站辛苦攬客的計程車司機,走15分鐘我真的覺得還好,而且今天天氣不冷不熱超適合走路)。走出火車站沒幾步,迎面好大一家adidas門市。

DSC02187.JPG 

 

然後後屏東公園,從田徑場旁古蹟,屏東舊城門可以看到裡面在進行網球比賽。

DSC02195.JPG 

 

當然反過來,在網球場打球的球友們,身旁就是古蹟屏東舊城門。可以說運動跟歷史的結合嗎? 想太多了。

DSC02204.JPG 

 

看完adidas盃網球排名賽後離開屏東,到高雄進行的神秘任務,看了幾個不可說的地方,終於剩下的都是自己的時間,可以開始遊覽了。

決定去高雄的西子灣。聽起來是個很普通的景點,問題是我來高雄N次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從來沒有去過西子灣,所以今天決定來走走。

但看風景前先填個肚子吧! 

 

今日小確幸-3,西子灣鼓元街代天宮旁的桂林酥脆麵,平價好吃。

DSC02228.JPG 

 

哨船頭遊艇碼頭

DSC02234.JPG 

 

走過橋沿著港口邊的公園,看到來來去去的渡輪

DSC02247.JPG 

 

在哨船頭的星巴克西子灣門市,二樓窗邊的海景還不錯。

DSC02248.JPG 

 

走到打狗英國領事館,這是山下的出入口,山上還有另一個出入口。

DSC02250.JPG 

 

裡面有些早年高雄的事跡雕塑,這是宣教師馬雅各醫師早年幫民眾看病的模擬。馬雅各牧師/醫師是蘇格蘭人,也是基督教長老會派到台灣的第一位宣教師。馬雅各醫師從愛丁堡大學醫科畢業之後先任職於伯明罕醫院,然後接受呼召決定獻身到台灣醫療傳道。1864年到台灣,先在台南,後到高雄看並宣教,設立教會並創辦了台灣手做西式醫院新樓醫院。

DSC02256.JPG  

 

從山下領事館往上走5分鐘是山上官邸,裡面有展覽廳跟古典玫瑰園經營的咖啡午茶餐廳。

DSC02275.JPG

 

是說整個園區幾乎都擠滿了大陸觀光客。我站在一個迴廊,一個大陸大媽拿著相機對我不斷揮手,口中大聲喊叫: "讓讓! 你讓讓! 我要拍這個景。" 唉! 我左右看看,實在不知道該讓到哪裡去,只好朝她走去,打算走向她身後就不會擋到她。然後她對著我不斷喊著: "欸你讓讓! 我要拍照啊! 你讓讓!......"

DSC02265.JPG

 

雖然擠滿大陸觀光客,但打狗英國領事館的景觀真的不錯啊! 這是從領事館前遠眺旗津燈塔

DSC02267.JPG

 

高雄港入口

DSC02268.JPG

 

然後後方看可以看到中山大學跟西子灣

DSC02272.JPG  

 

從領事館後方下山,沿路植栽很漂亮,一些人比花嬌的歐巴桑們爭相擺POSE拍照,真的太佩服她們了,人來人往的但她們呼朋引伴POSE照擺豪不扭捏啊!

DSC02278.JPG

 

走進中山大學,到西子灣堤防坐坐放空發呆看海浪。然後一艘大船緩緩......不,其實不緩欸! 比一般想像的還快速的駛出來。

DSC02290.JPG

 

今日小確幸-4,走了很多路,腳痠了,到貝殼情人吃一碗冰。用貝殼裝的好大一碗,但好好吃喔!

DSC02298.JPG

 

然後離開西子灣,原本想去瑞豐夜市吃晚餐,但......週六晚上人實在是太多了啦! 當然,又是好多好多大陸及香港的觀光客。連附近的一亨adidas門市裡面的試鞋椅上都坐滿著逛街逛累的陸籍觀光客,門口也貼著"本店接受銀聯卡"的貼紙。

我實在沒勇氣擠進去瑞豐夜市,所以就走出來到平行的文忠路,進入一家神奇的店"仙杜瑞拉鐵板甜品"。是說從一樓看還以為是Haagen Daze 的店,因為一樓門口擺著大大的Haagen Daze冰淇淋櫃。但上到二樓......神奇了

DSC02312.JPG

基本上這是一家全粉色系擺設很夢幻的女孩咖啡館吧!

 

本日小確幸-5,餐點主要是鬆餅,很好吃啊! 但還是很女孩很夢幻啊! 不像一個很MAN的中年大叔該點的晚餐啊!

DSC02324.JPG

 

本日(爆笑)小確幸-6,最最最好笑的事我點的飲料吧! 擺在Menu上咖啡飲料第一個順位寫著"喵掌拿鐵"

我怎麼知道是甚麼? 但想說擺在第一個應該是本店招牌吧!

然後端上來是這樣

 

DSC02328.JPG

我覺得那男服務生是眼睛充滿笑意的端給我的

想說這位大叔你是甚麼路數的,怎麼會摸到這家店然後點了這樣子的東西?

 

是說,這杯拿鐵其實超好喝,鬆餅也真是太讚了,特別是他們自製的卡士達醬。

我本來就真的是個不常見超愛甜點的大叔,常常拿甜點當主餐。所以如果有怎麼被誤會就算了,衝著咖啡跟甜點都很讚的份上,下次來高雄還可以再來這家仙杜拉~~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