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紀大如我,當然都記得小時候到大學時期,流經台北市的基隆河基本上就是一個臭氣沖天的黑水溝。但經過這些年的建設,現在的基隆河畔的確是個休憩的好地方。

今天下午帶著我家那缺乏運動的女兒到基隆河畔騎車,一路上順手拍了些照片。雖然天氣算不上晴朗,但河畔景觀還是很漂亮的。不論騎車或跑步,沿著基隆河畔這些綠地,應該都是相當享受的。

從民權東路底水門騎出去,先往麥帥橋方向騎,遠方應該是四獸山吧!

很快的過了麥帥橋的引道到了基隆河北岸,沿途鳥類非常多,鳥鳴聲此起彼落,有些鳥還非常大隻,不都是小麻雀或鴿子而已

樹下躺了一堆睡午覺的狗狗

當然很多家長帶著孩子來騎車

松山機場一直頻繁的有飛機起降

這真的是以前比較難得見到的景象,但現在真有不少人拿著釣竿到基隆河邊垂釣

大直這端的河岸公園,這些景觀應該幫附近的水岸豪宅加分(加價) 不少

跟我們家小女兒約好,跟我出來這段騎乘的獎賞式可以去大直美麗華吃冰淇淋,敬業三路到美麗華沿路都有自行車專用道,而且杜鵑花也開了

要不是答應買cold stone,我們家四體不勤小姐是不太可能願意跟我出來騎車的......

從美麗華出來往大直橋方向,夕陽的感覺出現了

突然河面上傳來哨音,原來是輕艇練習的團隊,船划得好快

上到大直橋自行車引道,從橋上拍圓山飯店跟夕陽水面

剛剛划過去的輕艇,又划回來從大直橋往圓山方向划去

這張其實只是auto mode,但夕陽的感覺不錯

輕艇划回來經過我停駐的大直橋下,從上往下拉近拍一張,感覺選手好賣力

 

基隆河畔真的不錯,有花鳥蟲魚,美麗的風景,豪宅漂亮建築也不少,小女兒,以後常常跟老爸出來騎車吧! 妳真的真的需要多一點運動啊!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