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我的意識越來越清醒,護理師開始跟我有更多的交談。而護理師們之間的對談我也聽在耳裡。

經常,護理師會來問我:「貝貝,你叫什麼名字?」「你做什麼工作?」「你知道這裡是哪裡嗎?」「你知道是哪間醫院嗎?」之類的對話。

一開始我還曾經答不出來是哪間醫院,總覺得我知道,但答案就是出不來。後來頭腦越來越清楚一點,記憶也比較回來了。

 

另外就是護理師之間的對話,有時候就是純聊天,有時候好像也在拋話題給我。但我時而清醒時而昏睡,當然不是一個很好的談話對象,但漸漸會聽到一些事情。例如今天要吃什麼?你男朋友怎麼樣?家裡的狀況等等......。很一般的上班族在茶水間的對談的感覺。只是他們可能兩個人在幫我換藥時聊起來就是了。

 

只有一次比較例外,那次應該是情人節前夕(我是2月17日,情人節之後才出加護病房)。一男一女兩個護理師在我身旁聊天,可能同時在換藥吧!反正就是他們一起在我身邊一段時間。

男的問女生說,那情人節你跟男朋友要去哪裡?女的約莫回答吃個飯之類的。男的繼續問,那他每年情人節都會送你禮物嗎?女的回答,沒有啊!就是吃飯(大概吧!這段我印象沒那麼深)

然後男的說,怎麼可能沒有送禮物?至少會送你兩億吧!(這是賭神電影的老哏,應該都聽過吧!)

女生說,蛤?什麼意思。(我心裡想,怎麼可能不懂?)

男生說,送你兩億你聽不懂?

女生說,不懂。(後來我在想,是不是只是兩個人配合要引我說話?)

 

這時候,可能是我嘴角露出了笑容。男護理師就說,你看,伯伯都懂,你怎麼不知道。

女生堅持說,我不懂啊!什麼意思(真的假的?)

 

男護理師對我說,伯伯,你告訴她。

女護理師就在旁邊,稍微靠近我(因為我沒什麼聲音),問我說,兩億是什麼?

我只好回答,精蟲啊!

 

沒辦法,開黃腔的不是我,是那個男護理師,只是做給我要我回答就是了。

不記得女生後來是什麼反應,甚至不確定她是否真的不知道這個電影老哏。但反正這段對話及我最後的加入,我記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