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昏昏迷迷的日子不算,其實原來主治醫生跟家人每天都有來看我。但很多時候我都不知道,或者很快就忘記了(因為太太說當時我有一些回應,但我不記得了)。

後幾天我清醒的時間比較多,有些事情也記得更清楚。

那天主治醫師來,告訴我說緊急插管時傷到聲帶,聲帶兩側的肌肉有一側也受損,所以現在我幾乎沒有聲音。但因為還有一側肌肉沒受傷,將來可以復健等等。主治醫師也提到他的老師,同樣是主動脈剝離,同樣一開始失去聲音,但經過復健之後,已經回校上課,並且聲音比以前更洪亮。

這部分我的腦袋接受到了,也終於知道為什麼我在加護病房只能夠whisper,講話超級小聲。

 

之後白天晚上睡不著覺的時候(加護病房白天網上其實很混亂,因為整天都開著燈),我開始試著說幾句話。我想開始訓練自己的發聲。

那我說些什麼呢?我說的是:「歡迎收看博斯網球為您帶來的2023年美國網球公開賽現場實況轉播」。就這一句話,一次又一次,氣若游絲地小聲地說著。

 

為什麼是美國網球公開賽,倒也不是我特別喜歡這個比賽,只是我頭腦比較清楚了,知道我的聲音不是短時間能好的。明顯地今年的法網(五月底)跟溫布頓(六月底)顯然是播不到了。

那九月初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呢?還有半年以上,當時覺得說不定有機會吧!

所以我就一遍又一遍地氣音輕聲念著:「歡迎收看博斯網球為您帶來的2023年美國網球公開賽現場實況轉播」。

 

現在回到家裡,復健之路漫漫,越來越了解,九月的美網大概也不太可能了。而且其實,我也不在乎了,只要能夠恢復健康就好。恢復工作,那已經是相對無關緊要的目標了。

但偶而,還是會自言自語開始念起:「歡迎收看博斯網球為您帶來的2023年美國網球公開賽現場實況轉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