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隔了好一陣子才了解,我身上一直都穿著成人紙尿褲。

不然勒?我神智不清好多天,身上都是管子,每天都是透過管子輸液灌食,排尿也是插著導尿管。

雖然沒有吃任何固體的食物,但還是會上大號的。可是我不可能起身,甚至沒有意識......。所以,紙尿褲是必須的。

這應該是我長大後第一次穿紙尿褲。

 

等我比較有意識了,我會想要控制自己,但不可能長久控制,最終也只能頹然接受,直接在病床上排泄在紙尿褲裡面。

多數時候我神智不清,不太記得換尿布的過程。只有一兩次記得被要求抬高屁股,然後被換上新的紙尿褲。

 

再過幾天,我已經清楚地知道自己總是穿著紙尿褲,但在加護病房裡,我還能怎麼樣?

有一次,我覺得熱,我把身上蓋的被子扯掉了,躺在床上,只穿著病服上衣,下半身只有紙尿褲。

 

護理師經過看到,對我說:「貝貝,你怎麼不蓋被子,你只穿著尿褲耶!」

我用細小的聲音回答說:「我以經沒有自尊了......」

 

那是對於現狀的接受及對自我的放棄,但那也是我真實的感受。

一個快六十歲自認還算體面的人,經過這些日子的折磨,我......已經什麼都不在乎了。

 

離開醫院的時候,我們將所有成人紙尿褲留下來,護理師會拿去給需要的人。但對於我來說,我希望永遠不要再需要穿它了。

 

抱歉,這一篇實在很悲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