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行程原本最後一天安排的大皇宮及玉佛寺行程,因為善體人意的超級變變變前一天突然覺得要善待尊重員工,而臨時改為optional行程,想去的去,不想去的可以留在飯店休息或再去shopping。工作人員重新聯絡確認,更動車輛及導遊安排等等,搞得大家人仰馬翻之後,最後今天早上出現在樓下要去大皇宮及玉佛寺的,剩下上面照片裡面的30人左右......(但我想旅行社應該不會願意退我們改變主意不去的一百多位同事的門票錢吧! 因為是我們自己放棄的)

這個行程其實我在2006年走過,當年就讚嘆不已,今天再去一次還是讚嘆不已。不過不過,這次行程跟上次比起來,多了一個讓我們從頭笑到尾開心到爆的人物。

 

這是大皇宮的外圍草地,集合等購票進場

 

中間這位就是今天的關鍵人物,自稱小辣椒的導遊阿姨(我可以稱呼他阿姨嗎? 搞不好年紀比我還小也說不定? 最近常發現一些以為是叔叔阿姨的,結果年齡跟我差不多甚至比我小......)

 

重點是幽默風趣的談吐介紹,搭配特殊的華語口音,讓我們從頭要到尾毫無冷場。看看Andre 笑成那個樣子,但一點都不誇張,因為我也幾乎都笑成這樣

 

到玉佛寺門口,小辣椒光是裡面不可以照相的解說就讓我們笑死......

 

裡面不可以拍照,外面就大拍特拍了。莎莉別以為我沒看到妳在反拍我

 

我猜這張照片這個角度我搞不好2006年已經拍過了......反正到處都很漂亮就是了

 

經過小辣椒的解說,我們才知道皇宮裡面的門神還有分公夜叉跟母夜叉。怎麼分? 不告訴你們,誰叫你們不參加這個行程。

 

皇宮區域內大大小小的宮殿一堆,而且各有用途

 

 每一棟幾乎都有不同的特色裝飾,拍也拍不完

 

阿基很專業的擺出泰式拍照的POSE (作泰式按摩時可能會被折成這樣子吧!)

 

難得的母夜叉,趕快拍一張

 

小辣椒再度發揮搞笑本領: 這麼帥的帥哥,我要把你帶回家......Andre 就被牽走了

泰國國宴的宮殿

 

跟衛兵照相的同事們都很同情穿著長袖外套的衛兵這麼熱怎麼站得住

 

因為實在太好笑太開心了,幾乎沒有人願意脫隊,只要小辣椒說話就會全部圍過來聽,而小辣椒也不負眾望每段一定會有個哏讓大家笑翻,甚麼時候讓我們笑完全在她掌控中,實在太厲害了。同事最後當然紛紛找小辣椒合影

 

旅遊有趣的地方就在這裡,在沒有預期的時候,出現了這四天旅遊的最高潮。小辣椒帶我們的這段時間,是我這四天笑的最多的時間。大皇宮跟玉佛寺我明明來過,但這次的感受跟體會就因為一個稱職爆笑的導遊而全然不同。

 

當然,有意外驚喜,也有恆久不變的事情。旅行的最後,到了機場,回到星巴克買一杯咖啡,花光我最後剩下的120泰銖。這次四天的行程,始於星巴克,結束於星巴克。

 

是說這次我在泰國四天的花費,竟然不到900泰銖,就只有五杯咖啡跟一塊蛋糕而已......,跟導遊換了五千台幣的泰銖,回程去機場的車上又跟他換了4100元台幣回來。只能說,我不是購物的料,但整體而言,扣掉超級變變變的千變萬變,還是一趟開心的行程啦! 人還是要知足惜福的。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