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49947631324.jpg

這不是有顏色的PO文,但這是昨天去理髮發生的事情。

去了一間沒去過的100元快剪,三、四十歲的女理髮師,一邊剪著我的頭髮,沒話找話聊:「很久沒有剪了喔!」

真的很久,快五個月了吧!

女理髮師接著說:「這麼久沒剪,一般人都會很雜亂了。但你的還可以,因為你的頭髮很細很軟。」

喔!謝謝。這算是稱讚嗎?

理髮師繼續剪繼續說:「真的耶!你的好細好軟!」

過了一陣子,再說一次:「真的好軟耶!」

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接話了!)

 

這種連鎖快剪難道沒有教育訓練嗎?有吧!

教育訓練只有剪頭髮嗎?也要包括跟客戶的言語應對吧!

對一個中高年男性這樣子講話,一直強調對方「很細很軟」,這樣子對嗎?(其實對年輕男性更不應該如此......)

 

是說這已經是我這輩子第二次碰到這樣子的情況,只是前一次不是理髮師而是瑜伽老師。

十幾年前還在上班時,公司聘請了瑜伽老師到公司來上團課。利用中午午休或下班時間,有興趣的同事免費參加。

我一向很愛瑜珈,就報名參加並且認真去上課了。但常常全班只有我一個男生(為什麼其他報名的男生常常都很忙?),其他十幾二十位都是公司的女同事。

而這位女性瑜伽老師上課時教了動作就會四處走動指導修正參加同事的動作。幾次經過我的身邊,對我的柔軟度讚美有加(不是蓋的,我的柔軟度長年都有在家裡自做伸展操,真的很不錯)。

只是她讚美的言詞真的是......。

以全班所有學員都聽得到的聲量,女性瑜伽老師讚嘆的說:「你真的好軟啊!」

不夠,再來一句:「你是我看過最軟的男人!」

這時候好幾位女同事(思想比較會想歪的)都發出了竊笑聲。

而我繼續痛苦地拉撐著自己的筋骨,自己也想笑但又有點糗,又要維持高難度的姿勢......。

 

不管是理髮師還是瑜伽老師,稱讚一個男人時話要講完整嘛!

「你的髮質真的好細好軟喔!」

「你是我看過身體柔軟度最好的男人!」

無論如何,就是不要直接爆出一句:「你真的好軟喔!」

對吧!

 

(主圖是四月份在教會演講時的照片,照片時的頭髮已經不短了,所以昨天去剪髮時真的頗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