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最時髦的,當然不是染髮而是染疫了。

我老媽是上週日母親節當天快篩陽的。平常母親節大家都會回去一起吃飯切蛋糕,但這次因為疫情,我跟媽媽說不好意思就不回去了。

想說避免我們有在外面活動(雖然不多)的一家五口回去萬一傳染給八十多歲的老媽就不好了。

但比較有孝心比較貼心的妹妹還是回去一起陪媽媽吃飯,然後發現媽媽講話失聲沙啞,就拿了快篩給媽媽測試,然後一篩就是兩條線。

我們家趕流行的老媽不用我們傳染,自己先行染上了!

就這樣,媽媽在家關了七天,妹妹也因此被居隔有家歸不得,留在老家陪媽媽七天。

幸好早就打了三劑疫苗的老媽七天中沒有再出現其他任何症狀,遠距看診之後,我去幫她拿藥(清冠一號)到家裡遞給她們。很多人說會喉嚨痛,但老媽也完全沒有,食慾還是很正常。第四天她的聲音回來了,我們就放心了,表示她的身體在恢復中。

而母親節聚餐一吃變成七天留在老家的老妹,整天跟老媽相處但都帶著口罩,撐了七天,也還是快篩陰。所以也解隔可以回家看女兒跟老公了。

老媽對於女兒回她自己家非常開心,因為就不用再擔心因為同住而自己傳染給她了。

 

總之,七天一下子就過去,這病也一下子就過去。媽媽一點不舒服都沒有,就只是七天沒有出去散步。

 

然後最好笑的事,一開始得病的時候,她用沙啞的聲音打電話告訴之前有碰面的朋友自己確診了,要提醒對方去快篩。結果呢!朋友聽不出是她的聲音(太過沙啞了),怎麼都說她是詐騙集團打電話來!哈哈哈!這個世界上有些人相信馬斯克會跟她求婚(但世界首富跟你說要你匯50萬給他,才能夠辦婚禮......,這是今天看到新聞)。但也有人不相信我那信誓旦旦地用力說「真的是我啦!我們不是才在xxx喝咖啡嗎?我只是染疫而變聲......」的老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