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一段Youtube的影片,基奴李維在Late Show的訪問,原本就是一個電影宣傳的專訪,但主持人最後一個問題冷不防地出現,基奴李維的回答當場打中所有人的內心。

 

(Youtube影片9'50")

主持人問他:「你覺得我們死後會怎麼樣?」(What do you think happens when we die?)

問題有點突然而且無厘頭,現場部分觀眾爆出了訕笑聲。

 

基奴李維吐了一口氣,表情嚴肅地想了一下,語調放慢認真地回答說:

「我知道那些愛我們的人一定會想念我們!」(I know that the ones who love us will miss us)

 

現場觀眾瞬間安靜下來,然後爆出熱烈的掌聲,主持人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伸手跟基奴李維握手,訪問結束!而我在筆電前,突然掉下了眼淚。

 

哇!我真的不知道這個問題事先有沒有排過?但不管有沒有排過,這個答案真的太打中人心。

是的,那些愛我們的人一定會想念我們。

 

我開始想起這些年陸陸續續離開我的親人朋友,特別想起我過世都已經快27年的父親......。

想起過世的同齡大學同學,想起過世的前同事(比我年長比我年輕都有),想起一個一個接連過世的伯姑舅舅等長輩。

再想起持續發生陪伴我們多年的演藝名人的一個個凋零。

 

真的耶!人一定會離開,但我們在人世間的所作所為是不是值得讓人思念?是不是會讓我們在愛我們的人的腦海中長久迴盪?

而反過來思想,對於那些我們深愛的人,我們的思念,會伴隨著我們時間拉長也不會消失的愛。

基努李維的一句話,讓我們思想怎麼樣做一個更好、更值得人愛與尊敬的人。這正是我們可以留在人世間,讓人得以思念的 Lega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