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0220509170156.jpg

到了這個年紀就常常會頭腦不清的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或剛剛說了什麼?

特別是球賽轉播的過程,到了夜半三更,精神已經開始不濟了,經常發生的就是:「剛剛我提的名字是Djokovic還是Alcaraz?」「我說Medvedev的發球局被破,還是Zverev的發球局被破?」之類的狀況。

因為轉播工作同時要看畫面的play,看畫面小框框的比數,看桌上筆記的資料,查看平板網路的數據等等。好幾個事情同時處理時,就特別容易出現對於剛剛說過什麼沒有清楚印象的狀況。

我想,到了這個年紀,要像年輕時頭腦同時保持多條思緒清晰並且都能正確處理回應,已經慢慢變得不容易。只要同時處理的數據量一大,感覺腦中的暫存記憶體不足,就容易出錯或忘記。可我又沒辦法去買條記憶體來把自己更新升級啊!

 

今天下午發生的事情出狀況的不是我,是一個跟我約莫同齡的糕餅店師傅兼老闆。

這位老闆的手藝不錯,我常在這家糕餅店買些東西回家吃,也買過好幾次生日蛋糕/結婚週年蛋糕。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去年結婚週年跟他訂的蛋糕:

IMG20210909222543.jpg

所以跟老闆算有一點認識,去買東西的時候也會聊幾句。

今天經過時進去買了主圖上的東西,一條起酥蛋糕,一條水果蛋糕,然後又抓了五個老婆餅。

老闆算算說:「480!」我從錢包裡掏出一張五百元的鈔票遞給他,看到收銀台邊分裝好的切片蛋糕,就指著一個問他說:「這個多少錢?」

他說:「30」。我說:「那還要拿零錢......」老闆立刻懂得我的意思,拿起那塊小蛋糕放進袋子裡說:「那算五百就好。」

合情合理嘛!畢竟我是老主顧,這次也買得不少。

 

我跟他解釋為什麼買那麼多,說:「阿就這種疫情,全家人天天在家關在一起,吃東西吃得好兇啊!所以都要買好多東西回家吃。」

老闆聽了我的話,點點頭稱是。但這時候狀況發生了。他手在收銀機摸啊摸的,摸出了一張千元紙鈔遞給我。

我疑惑地看著他,問他說:「這是......?」老闆說:「找錢啊!」(但這時候他開始意識到不太對了......)

然後他問我:「你剛剛給我多少?」我說:「五百」。他說:「喔!」然後將一千元再收回收銀機。

是說,就算我給的是一千元也不對啊!什麼時候找錢會拿一千元的大鈔出來找啊?沒有吧!(很少見的兩千元鈔票除外)

而這一切,顯然是因為一心多用。在算帳的同時我加購了一塊蛋糕,他算我便宜點,又再跟我聊其他話題。結果就出亂子了。

 

到了這個年紀,真的要更專一心志一點,儘量一次處理一個問題。很多開車的老先生老太太原本年輕時可能都駕駛技術高超,但年紀大了就開始多工處理能力下降。一但要開車又找路或看手機或者跟隔壁老伴講事情,就容易出狀況出車禍。這樣的情形在馬路上人稱三寶,在顧店時可能讓顧客三生有幸(花五百找一千回來老闆你真是佛心來著!),那麼在轉播球賽的時候呢?錯誤再發生幾次我可能就要被三振出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