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晚餐時,我提到下週日晚上全家要一起出去吃飯,慶祝詹安考完國中基測。想不到話還沒說完,女兒就開始拿面紙擦眼淚了。

 

長久以來,我們父母兩儘量努力不讓小朋友像我們以前國中時代一樣承受那麼大的壓力,所以總是告訴他們沒問題,不管考得怎麼樣爸爸媽媽都愛你,平常心去考試就好,不用擔心……。但是安比較多愁善感,心裡面似乎總是給自己一些壓力。

我印象深刻的是去年文考完之後,在晚餐我說:「哥哥今年辛苦啦!現在終於脫離苦海了,明年就輪到詹安囉!」話才說完,安就開始掉眼淚了。是為一年後的基測緊張而掉淚?還是為了即將來臨的一年要很辛苦而掉淚?

 

老實說,這一年來她過得其實也還好吧!不像很多同學每天晚上補習,她完全沒有補習,週末總是看漫畫跟畫漫畫,週日則是全家去教會。現在的老師也不像以前我們念國中的時代會打人。成績嘛!始終就是中等,但我覺得也還可以啊!從來沒有嫌過,我也總是說,不管考上什麼學校都無所謂了(不過我承認我有說,如果可能的話,看看能不能念公立的比較省錢就是了)。但是,常常發生,只要勾起基測這個話題,她就可能突然掉淚

 

親愛的女兒,坦白說妳有點太愛哭了。基測真的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考得好不好都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儘管你們可能很緊張,但這個社會上,可能百分之八十的人都不曉得下週就是北北基國中基測的日子。重要的是,不論基測結果如何?妳還是有這些愛妳的家人,妳還是有愛妳的上帝。上帝和我們對妳的愛,是不會改變的。

 

加油,不要太愛哭。最後一個禮拜也過得開開心心的,下週日我們一起快快樂樂的去吃晚餐囉!

(今年三月都還跟我們去爬山的詹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測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