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0211211152902.jpg

中午出門買午餐,在一家越南餐廳點了河粉,等餐時看到隔壁是一家冷飲店,就過去買飲料當作飯後點心。

這家冷飲店不是一般賣珍奶的手搖飲店,主打商品是綠豆冰沙。

招牌上載明「中杯35,大杯45」,我猶豫了一下,點了四杯大杯的(今天中午小孩有一人外出,所以是四個人吃中飯)。

所謂的猶豫了一下,其實是在日常點飲料買餐點時常常發生的事情。
 

豆花小碗40,大碗50。

乾麵小碗35,大碗45。

大腸麵線小碗40,大碗60。

我家隔壁小吃店賣的魯肉便當也有小(40元)、中(60元)、大(70元)三種份量之分。

星巴克大概是最麻煩的,一杯咖啡或星冰樂可以分成short(雖然價目表上都不列,但其實是可以點的)、tall、grande、 venti 等等四種不同大小。

 

但星巴克咖啡對我來說好處理,我永遠點short或者tall,不會去碰grande跟venti(那是水牛般身材的美國人才喝得完吧!);原因是short跟tall的濃縮咖啡都是一個shot,但grande跟venti會是兩個shots。一個shot就夠我提神了,兩個shots晚上就不用睡了。

乾麵、大腸麵線、跟便當,我現在越來越能夠駕馭控制了。前兩者一定是小碗的,便當小或中即可;如果便當買大的,那就是準備分兩餐吃完的意思。我現在飯量很小,一下子就飽了,吃太飽還會不舒服一陣子,沒必要讓自己吃得那麼痛苦。

 

但是但是,當事情輪到豆花或者手搖飲等甜品類,對我來說事情就沒有那個容易決斷了。我太喜歡吃甜食,而前述豆花或者手搖飲之類的甜品內容以液體居多,並不像飯麵讓我會一下子就撐飽,大杯常常也是喝得下喝得完的。所以買中杯還是買大杯,就容易出現掙扎了。

 

今天我買了大杯,然後中餐的涼拌河粉只吃了一半,剩下一半留著晚上吃。剩下的肚子留著喝綠豆冰沙,畢竟冰沙類的就沒辦法擺到晚上享用了。

 

結果勒?

好冰啊!

喝是喝得下喝得完,但喝完全身透心涼到有點過頭了。畢竟現在是12月,雖然今天白天太陽有出來溫度有24度,但大杯的綠豆冰沙喝完還是覺得太太太涼了。

 

台語說「呷巧」及「呷飽」,到了這個年紀,早就知道是前者「呷巧」比較適合自己。之前帶家人去吃響食天堂,面對那麼多all you can eat的熟食,我也能夠非常坦然自在的只選自己想吃,少少的份量,毫不猶豫避開容易導致痛風的高價帶殼海鮮類,而且適度留肚子給甜點(是說饗食天堂的甜點不算太誇張的豐富,所以我也不致於吃到過量)。

但今天卻敗在冬季的「冰」這一點上,導致身體老大不舒服。

 

只能說,吃到老,也還是要繼續學到老啊!

 

圖文不符,主圖是我們家的小聖誕樹,12月了!還有,樹下擺放了昨天才從陽台咖啡樹上採下來的咖啡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