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0211103115951.jpeg

這兩年跟隨以前大學的同班同學,努力在開展一個新創事業。我們兩個年長的,陪伴一群年輕人,希望能將他們的學識技術商品化。

我的同學當然是這家新創公司的CEO,而我則是希望能夠貢獻我在財務及行銷過去的工作經驗,幫助這個萌芽中的事業。

公司先註冊成立一陣子了,討論研發技術的同時,一直在尋找技術合作的對象。

最近比較有譜了,開始密集跟一些單位碰面,所以就想說那應該幫大家印個名片吧!

公司的群組發出了通知,請大家填上自己的電子郵件及手機號碼,然後也安排了大家的部門及職稱。

但這時群組當中出現了一句有趣的話,上面寫說:「Andy哥,鄭總(我同學)讓你自己選。」

 

部門及職稱讓我任選?哇!也太酷了吧!在職場三十多年的時間,這可絕對是第一次碰到啊!

 

我開始左思右想傷腦筋了。

當然董事長總經理總裁CEO這些頭銜都不是我而是我同學,那我要當什麼呢?

當時邀請我時是要我做財務跟行銷,但在名片上寫「財務行銷長」?怪怪的職位,感覺很不專業。

寫「財務長暨行銷長」?同樣不專業,只是字更多。

 

但只寫上「財務長」?沒有呈現我的斜槓多功能。

所以當然也不能只用「行銷長」。

 

轉念一想,要不然「後勤支援部」?當兵啊?不好。

那麼「行政支援部」?感覺又太庶務了。

 

這時候,電視上正在播我喜愛的日本古老時代劇「暴坊將軍」,

突然覺得反正是剛成立自己的公司,搞不好可以開開玩笑,來個「營運奉行」如何?(「奉行」是江戶時代的官職,在「暴坊將軍」中常出現)

或者我是輔佐我同學的角色,那麼要不要稱為「總裁『側用人』」?(「側用人」是幕府時代隨侍將軍身旁的輔佐心腹」)

 

想想不行,別人不像我一樣喜歡看時代劇,一定沒聽過「奉行」跟「側用人」這些名稱,這樣徒生麻煩。

這樣好了,用我們比較熟悉的語言,

叫做「左丞相」(右邊比較大,左感覺比較客氣)如何?還是「財務侍郎」?不然「行銷尚書」?

或乾脆成為地位不高但掌握實權的「東廠詹公公」吧!

 

當然,這些都是玩笑話,

最後老老實實的選了「營運部」三個字,

處理一切雜事協助公司營運,沒有頭銜;因為......下面沒有人啊!

 

但新創事業重要的就是有夢最美,我度過了愉快做夢的十多分鐘。

說不定有一天公司真的成為大企業,這營運部裡會下轄數個分支,成長到數百甚至數千人喔!

嗯!真的有夢最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