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0211014122557.jpg

上圖是中午的午餐,我愛吃甜食,但食量並不大,所以常常乾脆以甜食當正餐(欸......別問我血糖,我放棄量了)

 

晚上只有三個人在家,我去政大附近買晚餐,買了三碗湯餃;分別是牛肉湯餃、大瀂湯餃、及酸辣湯餃。

提了湯餃上車要開回家沒多久,慘劇就發生了。疊在一起的三碗湯餃因為轉彎的離心力而傾斜,最上面那碗酸辣湯餃翻出了塑膠袋,整碗的內容物全撒在車子的座椅及地板。

 

我其實有做了一點防範,還幫湯餃繫上安全帶了,並且心想我開車並不快不猛應該沒問題才對;但結果慘劇還是發生了。

聞著滿車室的酸辣湯味道回到了家,將車子停好;先將兩晚沒打翻的湯餃帶上樓,告訴老婆女兒這是晚餐你們先用,然後老爸我不吃了,要下去處理善後。

 

帶著一盆水及四條抹布,清理了快半個小時。最麻煩的是灑在座椅側邊然後流到座椅下方的湯汁、水餃、跟酸辣湯配料,

要伸手到座椅下方摸索,然後一一抓起,水餃還燙著呢!

豆腐也很燙,筍絲跟紅蘿蔔絲好一點沒那麼燙手,但切得很細,要抓起來很不容易,特別是又泡在勾芡過的湯汁裡......。

 

一邊抓拾一邊心裡想,這一碗究竟有幾顆水餃啊?可千萬別漏了一顆水餃沒撿到啊!

又想,要不要上去樓上問問那兩位正在用餐的你們一碗裡有幾顆水餃?

但心想現在上去可能遲了,已經吃了一半,一定沒算有幾顆水餃下肚......。

 

然後,豆腐、筍絲、紅蘿蔔絲怎麼沒完沒了地抓不完啊?

老闆,你料會不會放太多了?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會想抱怨餐點料放太多的情況......。

 

之後又在心裡邊清理邊思考,如果一定要翻倒一碗,到底翻倒哪一碗比較好?

酸辣湯料多難清理,但牛肉湯餃的話,那個花椒的味道應該很難除去,會開一個禮拜的牛肉湯車。

大瀂湯餃的話,狀況應該跟酸辣湯差不多吧!不不不......蛋花很不好處理喔!

 

反正,徒手加抹布忙了半個小時,然後回到樓上又拿了天淨無線手持抗菌機下來噴灑消毒(Jack, 這樣算廣編業配文嗎?),這是好朋友Jack開的公司產品。

忙得一身汗,回到樓上,完全不想吃晚餐了。

 

今天上午出門前只喝了咖啡,那麼這樣回顧起來,整天只吃了一餐,就是上面主圖那碗冰了。

幸好那碗冰料很多吃得很飽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