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1116.jpg

因為七月開始有幾個禮拜的空閒時間,就幫自己列出了這段時間想要做的事情的清單。其中有一項其實平常都有在做,就是每天的鍛鍊身體。

我原本就固定每天都會甩手40分鐘,另外只要有空就會做身體的伸展拉筋,加上一點點伏地挺身仰臥起坐之類的簡單鍛鍊;但現在既然有空,覺得好像應該多做一點,或做些跟以前不一樣的。結果選定了一個youtube影片,說是五分鐘鍛鍊腹肌。

女兒問我說腹肌是要練給誰看?我完全答不出來,單純覺得練一練也不錯啊!

然後跟著影片兩天,悲劇就發生了......前天開始腰部開始痛;就像是閃到腰那種。到昨天已經腰部不能使力了,從椅子或床上要起身都必須要用手扶東西,避開腰部用力。一直到現在都處於一個行動不便腰部無法使力的狀態,三天了。

 

錯當然是我自己的錯,太自不量力了,這種年紀還想跟上影片裡的年輕小姐;要的話,也應該慢慢來,絕對不可以跟著她的節奏速度來做,雖然只有五分鐘,強度跟我的年齡還是不太相稱,就容易出問題。

年長不是不能運動,其實年長更要運動,但是要選擇適合的、溫和一點的,而且一定要量力而為慢慢開始,等有點年紀的身體肌力比較增強了,心肺比較跟得上了,再慢慢加快節奏或強度。絕對不能忘記自己的年紀,誤以為自己還是年輕時那樣的體能,貿然的一開始拼得太兇,結果肯定很慘啊!就像我這幾天這樣。

 

坐在床上打這篇PO文,假期一開始就這樣自不量力的傷到自己的腰,希望早點恢復,同時也又學到了一課。

 

這就是我做了兩天就傷到腰的五分鐘腹肌鍛鍊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