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703_090440.jpg

最近接了一個新的工作,每天一小時而已,早上到福斯體育台幫忙溫布頓網球賽的每日精華影片配音。

配音內容是前一天溫布頓比賽的精華片段,我會在早上六點起床,用電腦看一遍賽事主辦單位發布的腳本(這是媒體專用的,一般人看不到);因為是英文的腳本,要消化一下內容,特別是要查一下球員姓名發音。雖然我應該是過去三年全台灣網球比賽播得最多的人,但在博斯網球台多數比賽我們是從16強開始播的,小咖的多半早已經陣亡不會播到。而溫布頓這種大滿貫等級的賽事,會內賽球員多達128籤,並且從第一天開始叫要做精華配音;所以前幾天會有好多排名一百多不認識的生面孔出現在賽事當中,特別是這些生面孔爆出冷門擊敗名將時,精華會特別剪輯該場比賽;這時候就慘了,您是哪位啊?幾歲啊?哪一國人啊!一早爬起床就是查這些資料,然後出發去配音。

 

精華的影片大約是一小時,大約從八點開始配到九點結束,然後呢?然後如果我沒有接其他比賽的轉播,那麼這一天的工作就結束了;在九點所有人要去上班的時候我剛好開車回家,結束了一天的工作。

這實在是一種很神奇的感覺,但這份工作就是如此。我算一算,如果我每天都能夠接到這樣一小時的工作,以它的時薪來說,其實生活就足夠應付了。每天工作一小時就好耶!這是多麼棒的事情啊!

 

但是有兩個情況讓這樣的事情不可能發生;第一,我沒有辦法長期接到這種一天一小時的工作。溫布頓網球賽只進行兩週就沒有了;下次的大滿貫賽事是九月的美國網球公開賽,也是兩個禮拜的時間而已,而且人家會不會繼續找我去配音我還不知道。

第二,如果這個世界真的有每天一個小時的工作給我,我也接了,我會甘於每天就只做這麼一小時,儘管賺的錢已經足夠生活所需,而不再答應其他的工作嗎?我會不會不甘寂寞反正其他時間有空閒,就去多接一點別的工作?誰會嫌錢賺得太多,有空當然奮力去多接一些其他的工作讓自己收入更多囉?

 

這當然是無聊的假設性問題,但無論如何就第二點來說,人心真的很難知足,就算目前收入已經足夠,但有機會總還是會想多賺一些。

 

那麼,要賺到多少才是足夠呢?很多已經收入不錯足夠生活的人為了再多賺一些錢,沒日沒夜賣命的工作,最後將身體搞壞,這又有什麼意義呢?

 

聖經裡耶穌曾經說過一個比喻,一個財主很努力工作,積蓄了很多財物,但上帝卻對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

詩篇裡面也說:「世人行動實係幻影,他們忙亂真是枉然,積蓄財寶不知將來有誰收取。」

 

所以勒!我們真的能懂得知足,足夠就好,知道停下來不讓自己太累嗎?我可以做得到嗎?

 

想太多,其實現在根本賺不夠,兒子在美國好花錢啊!等到哪一天真的工作接得到很多到時間不夠,再來傷腦筋這個問題吧!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