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db20190617.jpg

7月1日剛好是一年的正中間,下半年開始的第一天,或者說,下半年的元旦?

 

有點可怕的發覺一下子2019年就過掉了一半了。但這也是老先生的症頭吧!年輕人可能比較不會這樣子感覺,甚至巴不得日子過得快一點(快點長大,快點畢業,快點可以搬出去獨立不用聽老媽子嘮叨?);但年紀大一點,雖然每天、每月、每季、每半年的日子過得都差不多,但卻越來越體認到過一次少一次,就更感覺時間飛快地在過。

前一篇PO文提到女兒大學畢業了,所以如果她不再唸研究所、或者後來不是當學校老師,將來就再也沒有暑假了。

說到這點,我可是享受過非學生的暑假,因為年輕時我曾經有十年的時間擔任老師,當時每年都有寒暑假;但是我離開教職已經是快20年的事情了,事隔多年之後,今年我卻突然又有一個暑假了......。

 

其實是因為七月開始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沒有接到工作;平常我的主要工作來自網球轉播,網球的球季超長,每年從一月到十一月都有比賽,所以幾乎每個月,甚至在多數時候幾乎每週都有工作。但唯獨網球四個最重大賽事,也就是四大滿貫賽,是由友台買下轉播權(他們整年幾乎就只播這四個網球比賽),所以這段時間如果電視台沒有排別的球類項目給我,那我就可以在家休息了。

 

今年的第一個跟第二個大滿貫比賽(澳洲公開賽及法國公開賽)期間,雖然沒有網球但還有美式足球及排球可以播,沒有完全空轉。但今天開始的溫布頓網球賽,卻剛好沒有接到其他的賽事,所以,連同比賽期間兩週,加上比賽結束後一週本來就沒什麼比賽,我可以放25天快一個月的暑假!只是以前教書時放暑假超級愉快,這次卻有點恐慌;因為當(專任)老師時暑假薪水照領,但是現在我是時薪工作者,沒有接到工作連放25天,就代表這個月幾乎沒有什麼收入了,放的是無薪假是也。

 

一家之主賺不了錢沒有收入,心裡實在是有點壓力。但轉念一想,平常播球賽常常要熬夜要調時差,生過大病的人(雖然是很久以前了)趁這個時間好好休息一下也是很不錯的事情。如果這段時間的休息賺不到錢但是能賺到健康的身體,避免本來可能潛在要發生的病症發生,那絕對算收穫豐碩吧!這也是我在基督教信仰裡面常常學習到的,與其計較失去了多少,還不如數算自己的得到許多。

新約聖經腓立比書4章裡使徒保羅說:「我無論在什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這句話實在太帥了,就是在生活當中的游刃有餘,不論是好是壞有工作沒工作等任何景況,都得到坦然面對的祕訣,那就是,我們有賜力量給我們的上帝可以倚靠。

 

25天假,今天第一天,放寬心好好休息享受吧!這並不是炫耀文,但是對在上班而沒有暑假可以放的人應該很羨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