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寫過我的隔壁床室友的太太是我20多年前教過的學生(普通病房回憶-12 被認出來的老師!)。這讓我非常驚訝的,畢竟教書是那麼久以前的事情了。但今天的兩個例子就沒有那麼驚訝,因為是跟我最近的工作有關。

 

有一次主治醫師跟住院醫師一起來巡房,看看我交待一些事情之後一行人準備離開。一位年輕的男住院醫師突然對我說:「我有在看網球!」此話一出,我馬上就懂了。博斯網球這三年包山包海,包辦了幾乎全世界所有的網球賽事轉播,而這當中我幾乎無役不與。所以當住院醫師說:「我有在看網球!」意思就是告訴我,他知道我是負責轉播的人,他看過我播的球賽。我立刻跟他說:「謝謝!謝謝你喜歡網球。」但後來想一想,這個回覆也實在有點古怪。

 

另外一次我的回覆就更古怪了。那一次比剛提到的住院醫師要更早,差不多是我剛離開加護病房沒幾天,還非常虛弱的期間。這次是有一位沒見過的男性護理人員到病房,幫我做一些處置之後,他問我:「請問你之前是在哪裡工作?」(床上有名牌,但畢竟也有可能是同名同姓)我回答:「我在體育台播球賽。」這下子他就完全確認了。他同樣講了一句:「我有在看網球!」我雖然有點昏昏沈沈,但還是了解他的意思了,他知道我是誰,看過我播的比賽。

但不同的是,他馬上接著說,「你放心,我絕對不會說出去。」

這句話其實也合情合理,病人的病情醫護人員不能隨便對外公開,所以他跟我擔保,雖然他知道我是誰,也知道我的病況,但絕對不會洩漏出去。

 

這時候,昏昏沈沈的我回了一句話,我說:「講出去也沒關係啊!我又沒有做錯什麼!」

 

是的,我只是生病,但這並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如作奸犯科之類的,也不是什麼上市公司的董事長或者要競選公職的政治人物(消息洩漏會影響股價或影響選情),我就是一個單純的播報員,所以我覺得被別人知道也沒有關係啊!誰不會生病?生病並不丟臉啊!這是我當時直覺的反應,其實也是我現在的態度;不然我就不會在這個半公開的部落格上寫我生病的一切了。

 

在部落格寫這些文章之後,看到一些留言,真的有博斯網球的觀眾找到這裡,知道我這一陣子沒有播球的原因,給我諸多祝福跟鼓勵。

但同時也在博斯官網看到有觀眾會上網詢問:「為什麼詹啟聖最近都沒有播?」之類的問題。但我不好意思在官網直接答覆昭告天下,解釋不清可能會嚇到大家。博斯官網的負責人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知道我的狀況,但就算知道也不可能貿然就回答:「啊他就重病開刀啊!」所以沒有找到我部落格的人,就只覺得,我好像澳網之後就憑空消失了,沒有理由沒有交代。

 

但我真的覺得,這件事情是可以被知道的,回到剛剛我的回覆:「我又沒有做錯什麼!」所以如果有博斯網球觀眾的網友看到還有人在問,告訴他們沒關係喔!只是我覺得不適合我自己上官網留言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