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18天的加護病房煎熬,我終於獲准轉到普通病房了。

當病床被推出來,搭電梯往普通病房時,我的眼淚都快流出來了。如我之前所說,加護病房我實在經歷太多的折磨,那是言語難以形容的。現在能夠轉到普通病房,表示我狀況有進步,這當然是一件好事情。

事實上,在加護病房的經驗,讓我覺得任何變化都是好事情。

 

我身上的管子還是不少,但應該比加護病房時少了一點。我清醒的時間現在多一點。更重要的是,我太太開始可以整天陪在我的身邊,大大增加我的安心/安全感。但後來想想,我是開心/放心了,能夠有太太的陪伴;但太太的辛苦其實就此開始......。。

 

來到普通病房,一件大事就是將紙尿褲換下,穿上一般病人的長褲。但還不能吃食物,因為仍然插著鼻胃管,每天靠著灌食來吸收養分。但一直一直很渴的我,現在可以喝水了,太太會將水裝在水杯裡,用吸管給我喝(因為不能仰頭喝,鼻下還有鼻胃管)。想喝水就可以喝,實在是太幸福了。不過一直很渴的我,發覺真的可以喝了,卻也喝不了多少,吸了幾小口,咳嗽一陣子,就夠了,喝不下了。

然後在加護病房一直覺得想喝冰飲,但真的轉出來之後,完全只想喝比較熱的水,喝冷的會......冷。

 

最後一個我察覺到的變化,我發覺我全身的肉都是鬆的。肌肉完全消失,力量也消失得差不多。醫生解釋說,我已經十多天躺在病床上,幾乎都沒有用到肌肉,雖然灌食勉強維持我的體重,但肌肉整個流失,全然變得鬆垮垮的。我必須要開始運動,讓肌肉從新回來。開始學習站立、走路、抬手等等幾乎是一切的肢體動作。連消化器官也必須重新開始學習,因為一直靠著灌食,太久沒有吃固體的東西了。霎時之間,我覺得自己像是個嬰孩,要慢慢長大學習一切的動作。只是嬰孩活力遠比我好多了。

 

但無論如何,脫離加護病房,這種變化就是好事。接下來,就是一天一天的努力,讓自己從嬰孩變成......成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