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應該是加護病房回憶的最後一篇。這一篇要感謝所有在加護病房照顧我的人員。

 

一開始我絕對不是一個配合的病人,但你們包容我,只說我有「一點」躁動。

然後你們每天幫我換藥,注意我的心跳,量血壓,在病床上照X光,喔!還要處理我的紙尿褲。

 

後來我記得都會幫我用漱口水漱口(除了第一次我吞下去),印象中還幫我擦拭過牙齒。洗臉好像也常做。

有一次幫我洗頭,這個印象應該沒錯。只是我不確定是護理人員還是請專門幫病患洗頭的人過來,但我在18天中確實洗過一次頭。

 

我是個快一千度的大近視眼,但是在加護病房除了最後兩三天,其餘時間幾乎都沒有戴眼鏡。加上護理人員個個都戴著口罩;所以坦白講,輪班照顧我的那麼多人一個臉我都不記得。我知道有男有女,我大概知道短髮或頭髮略長,臉圓圓還是臉小小。就這樣子。但後來我幾乎不斷用虛弱的聲音向每一個過來幫助我的人說:「謝謝,謝謝。」這應該是我在加護病房說的最多的兩個字。

 

然後感謝幫我開刀的主治醫生,天天來看我的狀況進度,總是笑咪咪地講笑話,讓痛苦的我感到一絲輕鬆。當然,最後放我到普通病房,儘管後來我才知道我還是如此的體弱。

 

感謝太太每天帶孩子來看我,雖然有些探病我根本不記得了。然後太太焦慮的太太每天回家還要靜下心來養精蓄銳,準備迎接我轉到普通病房之後的全天陪伴。

最後也謝謝所有幫我禱告的親友,太太說那成為一個「禱告雲」。幫助我度過一天又一天的難熬日子到終於可以轉出來。

 

明天起,我開始寫普通病房的記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