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同樣跟葉老約聖歌隊練歌前打桌球,但有事耽擱了,較晚離開公司。一出公司上了腳踏車就猛踩,幾乎是要打破從公司到教會最短時間紀錄的味道。


 


意外就出在騎到塔悠路後,轉進平行的堤防邊道路(應該是松河路吧!),這個路段最棒的就是完全沒有紅綠燈,可以一路直接衝到饒河街。但結果騎到健康路附近的加油站邊時,一台剛加完油的機車突然衝出來,當時左後方有一台轎車緊逼著,我不敢向左彎,怕被轎車撞上,所以就在緊急煞車煞不住的情況之下,撞上那台機車,人也立刻就順勢往前跳下車。


 


人沒受傷,倒是轎車裡面的人很機車的還開窗出來說,你騎車騎太快啦!挖勒!我如果慢慢騎,在那條那麼窄的巷子,一定被你叭吧!如果不是你跟那麼近,我向左拐一下也就可以閃開了!真是風涼話。這要是在美國的話,大概會連他一起告了。的確是因為有那部轎車在,才會發生的意外。


 


始作俑者當然還是冒失轉出來的機車,騎士嚇一跳,一直道歉;我人沒怎樣,將車子牽起來看看好像也沒怎樣,所以就說:「沒關係,以後轉彎出來要小心一點。」而且掛念著葉哥在教會等我打球,就上車騎走了。


 


騎了二、 三十公尺 才發覺,前輪鋁圈撞歪了,一扭一扭的,會卡在煞車皮上,騎不快了。今天上午去車行,老闆看看說不能修理了,鋁圈要換新的,一個$750


 


另外座墊下方鐵管也歪了很久,而且角度越來越大。說來尷尬,這是有一次車借給文仔騎的後果,他回家之後很靦靦的跟我說,座墊被他坐歪啦!我說沒問題,座墊是可以調整的,拿個扳手調一下就好;後來才發現,不是座墊坐歪,他是將整個鐵管都壓歪掉啦!天啊!


 


所以順便換一支管子,$350。一個上午修車就修了$1100,而這台車我當時買二手的才$1500而已耶……


 





(這是更換鐵管之前的照片,看得出來鐵管被壓得變形向後倒了嗎?)




(修理過後,前鋁圈是新的,後輪的鋁圈就黑黑髒髒的。另外,座墊的鐵管換新了,跟前張照片比較看得出變直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