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db20201212.jpg

今天靈命日糧短文結束的最後一段話:你的痛苦正是使你奔向耶穌的緣由,因他瞭解你,關心你

毫無疑問的,我個人的體驗就是如此;相信多數人也都是這樣。

當我們一帆風順、意氣風發、自覺能夠掌控一切時,耶穌就相對被我們無視了。

36歲以前,我就是個這樣子的基督徒,耶穌對我來說可有可無。

我還是固定每週去教會,我還是會禱告,但變得很形式,然後我自覺生命掌控在自己的手中。

直到36歲那年末期癌症找上我......。

之後這二十多年來,我清楚知道人的生命完全操控在神手中。

 

是我自己的能力讓我當上大學老師嗎?是我很厲害能夠成為行銷主管嗎?靠轉播球賽謀生完全是靠著我自己嗎?

如果生病體弱、如果無法出聲、如果眼睛不能看耳朵不能聽、如果精神意識無法集中、如果記憶力消退、如果一天到晚發作痛風,那我到底還能夠做什麼?我到底要怎麼謀生養家活口?

我的求職機遇、我的聰明才智、我能夠發聲說話甚至我能夠活著,豈不都是主的恩典?

 

生病之後的我非常清楚這一切,因為在二十多年前癌症開刀之後,我覺得自己什麼都完了,生命將要消逝了。

這時候,人自然就會回到神的面前,謙卑祈求。因為真的走投無路了......。

 

告訴我自己:不要忘記當時那種世界瞬間崩塌,接下來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感覺。然後相信耶穌,將自己交託給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