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因為adidas 101球場開幕跟NBA球星Dwight Howard 忙到不可開交到身體欠安,早就想說一定要好好請個假休息一陣子。加上暑假即將結束下學期各級學校就要陸續開學了,所以想說這個禮拜全家出去玩玩。

週一就請好年假休週四跟週五兩天,打算週四出遊,週五在家休息,車子也上網租好了;但接著就得到颱風即將來襲的消息。聽說週四是颱風離陸地最近的時候,而且暴風圈有可能從東北海岸掃過。偏偏我本來的打算就是帶全家開車玩東北海岸,看看海吃吃海鮮然後從宜蘭回台北。因此週二、週三一直都在看颱風動態,到週四早上都難以抉擇到底要去哪裡? 宜蘭已經停班停課,但新北市沒有啊! 並且這個颱風又很奇怪的暴風圈風雨不大,引進的環流卻讓中南部下雨成災。所以改往中部去好像也不太對......

一直到今天早上去和運租車取車時都還難以決定,和運的業務員也說今天颱風天要出去玩? 不去宜蘭其他地方都還好吧?

幸好沒聽他的往中部去......

 

最後老爸我跟大家說,今天就是隨意亂走,在車子裡面聽大家帶著CD (這是我們家出遊的習慣,每個人都帶自己喜歡的音樂跟大家分享,到後來有時會不想下車,因為自己的因為還沒有播到或還沒有聽完......),其他就隨緣吧!

我還是朝東北海岸開去,先從淡水那邊過去。

一路上偶有小雨但完全沒風,這是今天的海邊,就是灰灰的。

 

原本想到漁人碼頭的星巴克吃早餐,但今天漁人碼頭封港不讓人進入 (不知道福容飯店的入住客人怎麼辦?),所以只好繼續往金山方向開,後來隨便找了地方吃早午餐,就這是家在石門的安娜咖啡,也還不錯。

吃完早午餐,繼續開吃上路,突然看到路標寫著"朱銘美術館",我一直很喜歡朱銘的作品,但這個美術館卻一直沒去過,反而是小朋友們都來過。所以我就說那今天去看看吧!

開車拐進小路朝朱銘美術館前進,這一前進才知道原來不是在路邊,拐進去還要開好一陣子啊!

買票進到館內,我們幾乎是整個園區唯一的一組客人吧! 感覺就是(風雨中)獨享大師作品

 

朱銘最著名的作品應該是太極系列及人間系列

這是我們家自己呈現的人間系列......

 

下午北海岸開始下起雨來,而且我們在館內看作品時不大,我們到戶外看作品時就超大。就像我上週做Dwight Howard的活動一樣,想避開雨但怎麼都避不了,我最近跟雨真是太有緣了。幸好家人都沒抱怨,就一人一傘漫步園中。 

 

這個拉鍊蓮花池真的超有創意

 

這群士兵在雨中感覺更有FU,覺得他們特別辛苦......

 

園區很多適合小朋友的設施,可惜今天下雨。話說回來,因為下雨,整個園區幾乎只有我們一家人啊!

這是兒童戲水區旁一個很傳神的雕塑

 

這個我也很喜歡,就是遊樂區常見的一群人坐著聊天的景象

 

朱銘最著名的太極作品區,這區有拍不完的超讚雕塑

 

如果沒有傘動作會更像吧!

 

東北角因為常常下雨,所以有撐傘的雕塑也不少,這個作品超傳神的

另一個超傳神的作品,完全可以理解的逛到累腳酸坐下來休息的樣子。我們也累了,而且雨很大,就坐在這四個雕塑後方的咖啡廳喝咖啡開心聊天聊了一個小時......

到了主展覽館,室內的可以暫避大雨。

這裡面很多雕塑真的太有FU了,這個奮力拉車的牛真的太傳神了

朱銘很喜歡的三姑六婆題材我也很喜歡

每個作品都值得細看

人間系列,一群跟我們一樣撐傘的人們......

 

念物理的詹安跟愛因斯坦......




我想下次會再來逛,但希望選一個好天氣的日子。這真的是個很值得看的地方。

 

結束了心靈饗宴,老爸決定接著要滿足口腹之慾,頑固的開車直奔宜蘭縣,決定去宜蘭吃晚餐。

幾年前家族旅遊去過一家餐廳叫做"北關海鮮城",在頭城離龜山火車站不遠處,當時大家都吃得讚不絕口。所以今天決定再度造訪。

結果一進宜蘭,完全沒風沒雨啊!

而晚餐,只能用好好吃好好吃來形容。

 

五個人叫了一大桌......,魚蝦螃蟹都超級新鮮美味,下面照片左上角的飛魚卵煎蛋也超讚。還有魰仔魚羹、炒海瓜子都好棒。

 

這道我最愛,沙茶魚肚,魚肚超有彈性(只是不知道是甚麼魚的肚就是了......沒問)

 

飯後還附送石花凍甜湯。

我本來以為叫太多了一定吃不完,結果竟然完食......

 

我們家最愛吃海鮮的詹惠吃的超開心的

 

吃完後開車從雪隧回台北,四十分鐘就到家了。結束了儘管颱風攪局儘管下雨但仍然開心的一天,小朋友也差不多要結束開心的暑假了。

但還是希望我最近跟雨的緣分可以就此結束啦! 活動也下雨出遊也下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朱銘美術館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