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760c2a28b60b6e062428c720d0df62a.jpeg

在每天的讀經當中,常常會覺得怎麼這麼巧,這段經文正是我現在所需的,正是要提醒我自己的。應該很多有在讀經的基督徒都會有這樣的感覺。這也是我們靈修時得到的恩典。

這幾天跟博斯的同事有些討論,我們彼此配搭已經超過八年,覺得應該是非常熟悉有默契了。但在我表達一些想法之後,收到的回覆讓我驚覺,我這個老先生是不是撈過界了?所謂不在其位不謀其政,我只是一個按照轉播時數計酬的「打工仔」,並不是在那裡正職的員工,年紀比較長是沒錯,但不表示他們就必須聽我的。同仁有自己的想法跟做事的習慣,不需要我這個外人想太多提供太多主意。畢竟他們聘僱我是去播球賽而不是去當顧問的。

話說我在其他兩間公司擔任顧問,在那裡要發表經營意見或想法是理所當然的,因為那原本就是顧問的工作。但也或許當顧問當習慣了,當我跟博斯這邊的同仁同樣想要建議些事情時,固然自己覺得出發點是好的,但聽者的感受就可能會覺得我多管閒事了。

這時候,讀到這節經文:「要彼此同心,不要心高氣傲,倒要俯就卑微的人。不要自以為聰明。」~羅馬書12章16節。突然之間就很有感觸了,是的,不要總是自以為聰明,別人有別人做事的方式,他們這樣子做也已經過了那麼久了,彼此合作也很愉快,那就維持同心,謹守份際,不用再想這裡該怎麼做,那裡還有什麼可以改進。畢竟,那不應該是我的事情啊!

在新聞中或在社群媒體裡常常看到很多人的發言,我自己經常會覺得,你不說話不行嗎?拜託你就保持安靜好嗎?我並不想聽/看你的意見。

但現在好像發生在自己的身上,原來我也會有這樣的毛病啊!(其實回想起來,我原本就好為人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