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output_dad.jpeg

這是我今天出門的穿著樣子。

 

中午開車送太太去上課,等她下課的四小時要做什麼呢?想起最近電影「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很轟動,不如就用等待的時間跟流行去看這部電影是不是真的那麼好看吧!
結果電影頗好看的;但是,今天最最讓我震撼震驚陣痛甚至到幾乎陣亡的,卻是發生在電影開演之前的事情。

我到美麗華大直影城的一樓售票窗口去買票,沒什麼人排隊,只開一個窗口,一個二十多歲的男性售票人員表情有點無聊的坐在小房間裡面。

我走上前去,低下頭隔著玻璃對他說:「一點鐘鬼滅之刃,一張」。

他抬頭看了我一眼,然後問了一句:「敬老票嗎?」

我一下子沒有反應過來。想了一兩秒,懂了他的意思,突然之間,脊背都涼了,整個人僵在當場!

「敬老票?」我幾乎是無意識的重複了這句話;但我心裡其實正在考慮要不要開始大吵大鬧:「美麗華大直影城的主管出來!你們員工是怎麼訓練的?」

雖然隔著口罩售票員可能無法看到我扭曲的表情,但大概也聽出了我聲音裡面的震驚及全身的僵直,直覺自己可能做了一件不太對的事情,所以馬上改口,「那是全票一張囉!」

我默默地拿了信用卡給他刷卡,默默地拿了票,默默地搭上長長的直達手扶梯往樓上的影城。離一點整的放映時間剩下五分鐘不到了,但在默默地同時,我的心思意念就只有:「該來的終於還是來了~」。

我當然知道自己只會越來越老不會越來越年輕,我完全感受到這幾年的體能衰弱、齒牙動搖、白髮多到不能遮擋。我也跟太太說(半開玩笑的),現在就等第一次在公車或捷運上有人讓座了(然後我就儘量開車避免搭大眾運輸工具......)。

但突然之間事情真的發生了,第一次我被認為是Senior citizen了!還真的讓我有驚嚇到。

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接下來不會再驚嚇只會越來越習以為常;我相信是如此。

只是這第一次比較難過一點;這第一次,讓我到最後看「鬼滅之刃」流的眼淚,不知道是為了劇情,還是為了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滅之刃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