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0917.jpg

加味健步虎潛丸

強健鴕鳥精

帝王鱘龍魚軟骨膠囊

DHA芝麻明

PPLs超視王

震達九將軍......

 

最近老是看到這些藥品的廣告。

 

可能也因為我總是看一些重播不下N次的日本時代劇「暴坊將軍」跟「水戶黃門」,所以看到這類廣告的機率就高了。如果我看的是NBA轉播或者是電影台,出現的應該總是沒完沒了的手遊廣告......。

 

會看日本時代劇的都是我這種有些年紀的人(我兒子女兒就ㄧ點興趣都沒有......),所以這些藥品(其實是健康食品)的廣告針對的對象非常明確,就是會有中高齡相關健康問題的人。

 

年輕的時候身強力壯體能超好哪會管這種廣告?但現在還真的會開始認真看完這些廣告,明知道可能有些誇大不實,但看多了有時還真的難免有點心動!(不過還沒有到行動的地步......)

 

畢竟到我這個年紀,全身上下各種「症頭」開始湧現,如膝蓋卡卡無力、蹲下去站不起來啦!視力退化飛蚊擾人啦!夜晚淺眠翻來覆去睡不著啦!心臟無力爬個樓梯氣喘吁吁跑個紅綠燈快要往生啦!長途搭車或搭飛機雙腳麻痺難忍幾乎想拿針來刺啦!一個晚上要起來上三次廁所但每次都感覺尿不乾淨啦!這些問題隨著年紀通通找上門來。

 

當然很多人還有白髮及掉髮、皮膚變皺缺乏彈性、腰痠背痛五十肩網球肘媽媽手、痛風關節發炎腫成麵龜、或者腸胃不適等等沒完沒了的問題。

 

簡單來說,人體就跟中古車一樣,經過一定的里程數一定的年份,很多零件開始七零八落問題百出,特別是如果以前沒有好好保養的話。

 

但又有多少人會在年輕時就懂得要好好保養呢?

 

 

話說回來廣告裡面的藥品/健康食品,幾乎是從頭到腳從裡到外各種身體症狀都涵蓋了,這裡面我最害怕的是什麼呢?

 

其實都很怕啦!發生在自己身上的話,每一項都很麻煩。

 

 

但最近聽到讓我難以承受的則是記憶力喪失的例子。一種是因為年老失智的關係,另一種是腦部開刀的後遺症。

 

我阿姨快九十歲了,她的身體沒有太大問題,能走能吃,看報紙不用戴老花眼鏡。但失智喪失記憶的問題越來越嚴重。很久以前的記憶通通都在,但剛剛發生的事情卻可能立刻就忘記。例如上週我媽媽跟她一起吃飯慶生,吃完晚餐後一小時,阿姨已經忘記自己剛剛才吃了很多東西,覺得大家為什麼替她慶生卻不讓她吃飯......。

 

另一個例子是朋友的媽媽腦瘤開刀,推出來後人生的記憶消失了好大一塊,只保有高中以前的記憶,高中以後的事情完全沒有印象了。所以她當然不認得自己的兒子女兒女婿,看著他們宛如陌生人......。

 

這樣的事情在電視劇裡面看到過,但現在發生在自己朋友媽媽的身上,仔細想想才知道這是非常殘酷而且難以接受的。

 

最親愛的媽媽突然不認識自己生養的女兒了!

 

而女婿?她還以為是她的高中同學......。

 

 

我跟太太談論這件事情時,著實難以想像這樣的狀況。我們結婚剛過了31週年,但如果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我們兩個中的一人身上?推進病房做腦瘤手術,手術完推出來之後只剩下高中以前的記憶?那就表示太太不認得我這個結婚31年的丈夫,或者我不認得結縭31年的老婆。並且也不認得我們的生的三個孩子啊!

 

這樣的狀況,出院之後的生活到底應該怎麼持續下去?

 

我跟太太討論時說,如果是她開刀然後失去過去三十多年我們婚姻的所有記憶;那麼手術後接回家裡,我會想辦法讓她再一次愛上我吧!因為她也只能回這個家!沒有選擇只能跟我生活在一起的話,我應該很可能做得到吧!畢竟我有地主優勢啊!

 

但坦白講,這都只是猜測,只是樂觀的想像。如果這樣的事情真的發生的話,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啊!我都已經五十幾歲了,要如何才能讓記憶停止在高中的太太再愛上我一次呢(這應該可以拍日劇了)?

 

 

只能說,務必要珍惜現在身體還健康,頭腦記憶還清楚,能夠相伴的日子啊!因為到了這個年紀,包括身體頭腦記憶等等,一切都不再是理所當然了。接下來會發生及不會發生什麼事情,真的難以預料,只能將自己及家人交託在上帝的手中。

 

 

我曾尋求耶和華,他就應允我,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

凡仰望他的便有光榮,他們的臉必不蒙羞。

我這困苦人呼求,耶和華便垂聽,救我脫離一切患難。

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他的人四圍安營,搭救他們。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詩篇34篇4-8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