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上報導,大陸有許多新人選擇在今天結婚,因為結婚證書上的日期是200999日,090909,象徵婚姻可以長長久久。我自己也有兩個朋友前幾天要我幫忙在他們的結婚證書上用印當證人,結婚證書上選擇的日期也是今天。而有趣的是,今天正是我和妳結婚20週年紀念日。

 

我們是198999日,在美國芝加哥結婚的。當時並沒有特別選日子,考慮的幾個因素是要在暑假結束開學前辦婚禮,因為我的家人要從台灣來參加,而小妹當年念師大還沒畢業,再晚就開學了;另外就是要週六,在教會辦活動比較方便,親朋好友也比較有空(其實在美國結婚也沒什麼親朋好友,就是我們聚會的教會的會友們吧!);就這樣,挑中了當年的99日星期六;並沒有特別看日子,也不是特別為了長長久久的諧音。

 

當年我才24歲,老實說,對於婚姻,以及之後的人生方向一點也沒有概念,但是就傻傻的毅然而然決定結就結了吧!除了少數奉子成婚的以外,在現在這個世代幾乎沒有人會這麼早婚的!就算在20年前,也算是早得很例外,我是大學同班同學中第一個結婚的。看看現在24歲的年輕人,根本就還是小孩子。而我自己當年怎麼敢在那個年紀那麼早結婚?很多人都問我這個問題,而我的答案中,妳當然是最關鍵的。

 

當年的確也曾猶豫過要不要這麼早結婚?(或者說定下來,變成死會……)但最後決定的因素是:我怎麼看怎麼想都覺得不會找到更合適的人。雖然當時我還不到閱人無數的地步,但是妳不論在宗教信仰、個性、喜好、家庭背景、對錢的態度、對體育的愛好、幽默、善良……,幾乎都無可挑剔。最終我很肯定的告訴自己,還有什麼好考慮的,將來應該不會找到更好的,所以,要結婚就趁現在吧!

 

想不到20年一轉眼就過去了,而我只能說,我當年的判斷真是正確啊!

 

20年當中,我沒有給妳太好的生活,因為我始終不是一個很會賺錢的人,而幸好妳也不是一個貪圖享受愛買珠寶名牌的人(有朋友說哪有女人不喜歡珠寶名牌的?只是體貼我負擔不起沒有說出來而已!那我就要說,你們不瞭解我的太太,她真的是打從心裡不喜歡這種奢侈品;她這輩子到目前為止只喜歡過兩個名牌,一個是Starbucks,另一個是adidas)。也因為沒有錢,到現在我們全家還跟媽媽住在一起,我知道這對妳來說需要很大的犧牲;而最不應該的是我得了兩次癌症,讓妳陪著我經歷兩次住院開刀,半年化療的折磨,還有長期心理的擔心害怕折磨。

 

第一次生病時,我只覺得倒楣;但隔了七年後第二次生病,知道自己將要面對的,也知道妳將要面對的,我真的覺得太對不起妳了,要讓妳再一次經歷這一切。但也幸好有妳,不然,我沒有辦法撐過這兩次生病。不論是在醫院痛苦的夜晚,還是化療的戰兢恐懼,還是每一次身體稍有不適的胡思亂想擔心害怕,妳是我最大的支柱,也是我最好的安慰者。

 

感謝妳陪我經歷過的一切,感謝妳陪我在醫院度過的每一夜、感謝妳挖空心思設計菜單、感謝妳固定幫我煮健康茶、感謝妳陪我爬山、感謝妳陪我到Starbucks喝咖啡、感謝妳開開心心的每天穿著adidas、感謝妳生出三個可愛的孩子、感謝妳把他們教得這麼懂事乖巧、感謝妳每天幫我禱告。

 

讓我們一起繼續努力,攜手度過下一個20年,再下一個20……

 

主圖是1989年9月9日當天拍的結婚照

 

1989年9月9日當天坐上禮車的薰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紀念日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