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db20190616.jpg

中午回媽媽那邊吃飯,離開前看到一堆堆疊很久早已遺忘的CD,從中間翻翻看,挑了五、六片帶走。

 

這些CD都是我很久以前買的,當年可花了不少錢。但現在放在房間角落被人遺忘(好啦!那個人就是我,不用牽拖別人)。陪同這些CD片一起被遺忘的放在一起蒙上灰塵的,還包括DVD播放機、錄影機等等,其實還堪用,但已經不會想用的東西。

科技的演進,讓很多當年花大錢買的東西逐漸過時被遺忘,但這也是無可奈何的吧!要找的話,老家裡還可以找到塞在抽屜裡面不知道還能不能用的好多台數位相機(被手機取代)、光碟片甚至2.5寸的磁碟片(被隨身碟取代)莫名其妙地也還在留著。

 

當然我沒拿數位相機跟磁碟片,真的沒需要了。但拿了幾片CD,是因為我的車子上還有CD player,還可以播放CD片。當然車上也有USB可以插隨身碟聽音樂,我最喜歡最寶貴的CD都已經轉檔到隨身碟上了,但其他聽聽就好懶得轉檔的CD,我還是會輪替拿到車上聽。

 

吃完飯上車之後,我就抽了一片剛剛拿的CD放進車上的player,播放的是一片 acapella 人聲清唱團體演唱巴洛克時代樂曲的專輯。什麼時候買的我已經不記得,但從我搬離老家來計算,最少也六年以上沒有拿來聽過了。或許是心理因素吧!今天聽起來,覺得演唱的團員們唱得「特別賣力」!


會不會像玩具總動員裡面的玩具,因為被放在閣樓的箱子裡好一陣子,所以再被拿出來玩時開心得不得了,就比較努力表現呢?(其實電影也沒有這麼演,因為在孩子面前玩具是不會動的)。這當然是不可能的事情,但相隔多年以後再放出來聽,就是覺得這個團「今天」卯起來唱得好用力啊!

 

當年陸陸續續買了好多CD,有些寶貝到轉檔燒錄,裡面的音樂到現在還常常聽;有些就只有偶而在車上聽聽。更有些早就不知道丟到哪裡去了。想一想如果CD片有知,可能會抱怨買它們的人也太不公平了。

但CD片真能有知覺也太詭異了?能夠用CD片拍恐怖片嗎?片名是「被遺忘CD的執念!」內容是主人不願意拿出來聽的CD片,每天晚上都會自己爬進CD plyaer裡面自行播放......。或者更慘被主人的媽媽拿去綁在腳踏車前後當反光板用的CD片,擺放在戶外每天受日曬雨淋的酷刑,一下子就褪色破損嚴重;但它逢農曆15月圓時吸收月亮精華,就會讓原本褪色的自己重新上色,然後悠悠地轉動著......。

 

嗯!應該不會有人想拍這種片......。

 

總之開著車聽著那片久違而賣力演唱的CD,心裡想,我已經四個月沒有播球賽了,聽說ATP網球八月下旬會恢復比賽(當然還要看疫情情況,但職業網球協會目前是這麼計畫著),屆時睽違五個月沒有播球賽的我去播球的時候,會不會也特別用力啊?之前在播球就常常被觀眾在網上批評說我「話太多」、「好吵喔」。這會兒相隔五個月沒播比賽之後重新開封,會不會更是講得如滔滔江水一瀉千里沒完沒了?就像大家因為武肺疫情封城不能出門,之後解封就出現報復性消費、報復性出遊之類的狀況;那我會不會也來個「報復性滔滔不絕播報」呢?

 

還是告誡自己千萬不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