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770x425 3.jpg

標題是昨天在靈命日糧的日曆上看到的一句話。

上帝給我們恩賜,不是為了我們,而是為了其他人」

 

昨天上午去「失親兒基金會」的晨禱禮拜短講分享。這個基督徒機構每週二上午有一個機構內同工的禮拜,除了台北總部辦公室以外,全台灣所有縣市的分支機構同仁也會透過視訊一起參加。有詩歌,有短講,分組討論及禱告。

今天的講題是「自我行銷與安靜等候」,其實是最近到失親兒基金會幫他們發展部的同工上一系列行銷課程,給這些多半是社工背景出身的同工一些品牌行銷及數位行銷的概念。那麼今天既然受邀對機構所有同工分享,就想也將最基本的概念帶給其他同工,希望他們了解每個人在工作上都是「失親兒基金會」這個品牌的代言人,為了基金會長遠的會務推動,必須要有品牌行銷的概念及職能。

 

然後回到家後靈修時,就讀到上述那句話:上帝給我們恩賜,不是為了我們,而是為了其他人」

 

在運動品牌行銷部工作了十年的時間,在星巴克這個品牌四年的工作歷程,我對行銷漸漸有些概念與經驗。這些年的工作當然讓我能夠有收入養家糊口,但現在想一想當年其實還有點懞懞懂懂;現在雖然離開了工作崗位,但反而有時間消化當時的成功及失敗經驗(是的,失敗的經驗也不少),配合相關書籍(現在也比較有時間看書),及這些年在擔任企業顧問時觀察到更多各產業實例,我覺得現在比自己當年當行銷部上班族時還更有完整概念,更了解品牌經營的眉角、以及整體行銷的來龍去脈。

也因為如此,才有自信幫這些非營利的基督教機構同工上這些課程!去年是幫「靈命日糧」的同工,最近是幫「失親兒基金會」。這樣的情況似乎完全符合了今天的標題;上帝讓我有機會累積這些經歷經驗知識,當時可能覺得只是為了自己的工作表現,但現在,卻明明白白的,是為了其他人—那些有需要但過去不是這方面背景的基督教機構同工們。

 

感謝上帝願意用我,讓所學所經歷的這一切能夠發揮我當年完全沒有想像到的功用。

 

基督徒的朋友,如果你們的教會團契、學校團契、基督徒社團或機構需要我去分享的,歡迎跟我聯繫(在這個部落格留言);我可以分享職涯歷程、屬靈生活、人物查經、提供我的生命見證;當然有需要的話,也可以去講一些行銷的東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