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db20190803.jpg

 

一年多前我有一篇PO文:180814 上帝關了一扇門 必定會再為你打開另一扇窗

其實是很短的一篇PO文,但後來我發覺持續有人會點進來瀏覽這篇文章,不知不覺也有三千多次點閱數了。

標題這一句話本身當然非常鼓舞人心,特別是當我們遇到挫折苦難,需要再次提醒自己上帝都知道,上帝在看顧,上帝早已經為了我們有所準備。

就算原PO的我自己,也需要經常提醒自己,是的,慈愛的上帝如果關了一扇門,必定會為我們再開另一扇窗。

 

事實上是最近我主要收入來源的電視集團最近似乎營運狀況比較吃緊,所以採取了一連串的成本緊縮措施,其中就包括樽節所有外聘主播的開支,減少大家播報的時數,更多的節目直接英文原音播送不配中文等等。

這樣的狀況其實我非常的熟悉;過去在職場不管在統一星巴克還是在adidas,都曾經遇到過因為大環境經濟景氣不佳造成公司營運數字不理想,所以費用控管趨嚴支出緊縮的狀況。甚至很多時候,我還是那個負責控管費用的人。例如在星巴克,母公司統一超商在年中發覺可能營收難以達標,就會下達命令給各關係企業開始Cost Down,原本費用預算刪減個10%或20%之類的。我在星巴克是負責經營企劃,所以接到母公司的指令,接下來就會召集各部門大家來攤數字;「好,總共費用要減少兩億,那麼行銷部你們要減多少自己說?發展部呢?認一個數字吧!......」在adidas也曾經碰過全球不景氣,集團總部發覺年度目標達不到,下達全球費用控管令的情況;最慘的時候,所有的非合約贊助通通凍結,很多球隊跟球員產品都不能發;那真是辛苦的時期啊!

 

但所有的費用緊縮裡,一般都是先從員工薪資以外的費用控管來做縮減,例如凍結廣告支出、減少行銷活動花費、暫緩生財器具的更換,或者延遲原本門市裝潢的定期更新計畫等等。我倒還沒有碰過必須要刪減員工薪資大家薪水打折這樣子的極端狀況,那肯定是最後的手段了。

不過現在我不是電視台的正職員工,而是外聘的播報開銷,這下子剛好就成為縮減費用開鍘的目標,即將來臨的過年,看來會有點寒冷啊!

 

是說從過去的經驗也知道,如果公司的營運還算穩健,一般來說這樣子的費用縮減多半是短時間的,過一段時間營收狀況回覆之後,非常時期的警報解除,多數就會恢復正常。

但當然,企業經營也看到許多面臨營運下滑後就此一蹶不振,接著是財務危機、破產清算等屢見不鮮。

 

所以這一陣子聽到電視台的狀況告知,心情難免有點低潮。幸好前幾天的每日讀經中讀到這段經文,讓我又多念了幾遍,相當受到安慰。

 

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馬太福音6章25-26節)

所以,不要憂慮說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6章31-33節)

 

就如一開始所說的,完全相信上帝如果關一扇門,就會幫我們開一扇窗(BTW,這扇門還沒有完全關啦!稍微掩了三分之一而已啦!),因為我們的所需,天上的父早就完全知道;而且必定會看顧我們的。

再想一想我本來就是自由業,如果真的這邊的收入無法維持足夠,那就認真一點多去找些別的工作機會囉!說不定會因此接觸到更多更有趣的運動項目?甚至開始不同類型的工作也不錯呢!

 

2020年,放心的將一切交託在上帝的手中!
 

照片說明:關了一扇門,搞不好會開出不只一扇,說不定是很多扇窗戶呢!

07-770x425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