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output_9ed.jpeg

我平常出門會用到的鑰匙只有兩串,一串是汽車的鑰匙,上面有車鑰匙以及遙控器;另外一串就是家門的鑰匙。

昨天回家時,在電梯裡面把玩著家門的鑰匙串,上面有大門鑰匙,一個可以控制電梯的磁扣,然後還有一把較小的鑰匙。這把小鑰匙我看了半天,想著想著我突然間有點緊張了,因為怎麼樣都想不起來是開什麼東西的鑰匙?

走進家門後我問太太說:「妳知道這把是哪裡的鑰匙嗎?」

太太看了一下,說:「是不是你的腳踏車的鑰匙?」

我頓時不僅只是恍然大悟而已,而是感到相當的羞愧。我竟然忘記這把是腳踏車鎖頭的鑰匙!意思就是,我很久沒騎我的腳踏車了。

 

從國中起我就是個騎腳踏車通勤的人,高中時每天要騎40分鐘橫跨半個台北市到學校上課也從來沒叫苦。大學時家裡到學校騎腳踏車不到10分鐘,每天早上騎車到校上課,中午騎車回家吃中飯(大學時代喔!),然後下午再騎去學校但多半都在玩耍打球......。

在美國念研究所時期住在芝加哥市區,同樣買了腳踏車代步,冬天下大雪也照騎不誤。腳踏車也成為我跟女友(現在的太太)約會的交通工具,常常騎車子載她在校園附近晃來晃去。

回到台灣,第一份工作在會計師事務所,每天也穿著襯衫打著領帶騎20分鐘到南京東路吉林路口的事務所去上班。後來到淡江教書,台北市區到淡水騎腳踏車也太遠,但我常常是騎車到中山北路大同公司那裡去搭乘學校的交通車。

在星巴克總部上班初期我住在景美,一開始星巴克辦公室還在深坑,我每天從景美騎到深坑(單程40分鐘)的辦公室。之後星巴克搬到國父紀念館附近的大陸大樓,我也搬回民生社區,這簡單,騎到公司才15分鐘不到。最後是adidas,公司離我家騎腳踏車才10分鐘而已,所以在adidas十年除了下雨天搭公車以外,我也幾乎都是騎自行車上下班的。

算一算我騎腳踏車通勤(上課上班)的時間已經超過40年了,腳踏車早已經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了!不是嗎?

 

但怎麼昨天會因為忘記腳踏車鑰匙,然後發覺自己很久沒騎車了?

 

因為工作搬到深坑來之後,因為住家離工作地點不遠,騎腳踏車10分鐘就到,所以我也多半是用腳踏車通勤。經常半夜上班,騎著車滑過半夜三更空無一人但燈光漂亮的深坑老街。

但今年來的確有點變化,騎車去播球賽的次數越來越少了。

一來年紀越大越來越懶惰,背著筆電騎車肩膀容易酸,開車多輕鬆啊!

二來天氣不是太熱就是太常下雨,讓騎車變得不舒服不方便;有時騎車去然後半夜播完球賽出來發覺深坑下著大雨不知道該怎麼回家?

最後天氣也涼爽也沒下雨時還是不想騎車則是因為之前半夜回家連續幾次被路邊野狗狂追得很煩,所以這半年多來騎車去播球的頻率越來越低。

 

越來越少騎,到最後竟然忘記鑰匙串上唯二兩把鑰匙之一是自己的腳踏車鑰匙?真是對不起陪伴我多年的愛車啊!所以今天下午將車子騎出去,到附近曬曬太陽,在河邊做做運動。感覺腳踏車就像陪伴自己多年的寵物一樣,忠心耿耿,等待主人關愛的眼神,但主人或者有了新寵(買汽車了),或者年紀變大活力不如前了,沒有辦法再帶寵物出去奔跑玩耍了......。

下圖是騎車停在橋上,看出去的景象。深坑其實距離大自然很近,太陽一偏斜就不太熱,溫度比台北市區低了三、四度,其實真的應該多騎車出來逛逛走走啊!

IMG_20190827_1720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