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到高雄去看網球賽


 


四月份應該算是台灣難得的網球月


對選手來說很熱鬧


因為4/9-154/16-22連續兩週有台塑盃職業網球未來賽


然後4/23-29有總獎金125千美金台灣史上最高的海碩盃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


 


但是知道的人不多對不對......


 


因為


一、網球在台灣本來就不是最被關注的主流運動


二、比賽辦在高雄,媒體的關注度少了很多


 


 


關於第一點,我覺得網球真的是台灣人適合發展而且已經發展得不錯的運動項目


台灣已經出了那麼多的網球好手在國際賽爭光


看看台灣的網球環境,真的很不容易的


大家應該給予網球更多的支持與鼓勵


 


至於第二點,那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台北根本沒有合格可以辦國際賽的球場


當然只好到高雄


可是高雄媒體真的都不太捧場......


 


 


這是這次比賽的場地,高雄的陽明網球中心



 


基本上這是目前全台灣唯一可以辦國際網球賽的地方


擁有有看台的大型中央球場、小看台的第二球場、還有其他加一加十多面的場地




 



剛剛講連續三週在這裡舉辦職業比賽


對於台灣選手來說


是好不容易可以在國內參加職業比賽


所以幾乎全員到齊


看看可不可以有點主場優勢賺點積分


 



 


 


我從中央球場看台最高處拍的


遠方有看台的就是第二球場




 


上面那張照片下方紅衣服的是易楚寰,台灣一位很有天分的好手


他是高雄人,在這裡出賽真的是主場



但雖然在家鄉高雄出賽


其實也沒得到什麼鄉親加油的主場優勢啦!


因為全場只有一個加油觀眾


就是易媽媽......(簡易看台上唯一的一個觀眾)


 





 


今天易楚寰對到一位韓國選手Kim Young-Jun,長得好有形,球也很嗆辣


易小寶最終6-74-6輸球被淘汰






但輸球應該算在我頭上


威震全台的Andy魔咒可不是開玩笑的


反正只要我出現


我贊助的選手都會打得很爛


我不在就活蹦亂跳得心應手


這已經是屢試不爽了......


今天輸球的易楚寰、彭顯尹等應該都是這個原因吧!


 


這兩位上週第一輪都贏球說


本週我一出現就第一輪敗......


 


 


這個比賽沒有宣傳又在高雄


網球又不是主流運動


今天我在球場待了整天


幾乎都是沒有觀眾的比賽


 


 


這一場在第二球場


好吧!看台上有一對情侶觀眾




 


雖說是週三中午下午


週間大家要上班


但是難道真的沒有不用上班的網球迷?


幾乎全台灣最好的網球選手都參加了(盧彥勳除外,他下週才參加最大的海碩盃)


不要門票不要錢


可是整個場地都是空的


頂多就是選手彼此加油而已......


 


 


這是中央球場


可以坐七、八千人的看台


我走了一圈


一共就只有兩個觀眾


包括我在內




 


 


可中央球場就是排比較大牌、排名高的選手出賽啊!


我去看的這場球是國手王宇佐出戰一位日本選手的比賽


(因為王宇佐不是我贊助的,所以不受Andy魔咒影響,以6-3, 6-2獲勝)




 


王宇佐在台灣目前排名第三僅次於盧彥勳跟楊宗樺


幾年前曾經是台灣世界排名最高的網球選手


也曾經在大滿貫出賽並且獲勝過


他以人來瘋出名 人越多表現越好


但這場球就只有我跟另外一位觀眾兩個人看到完


高雄的天氣非常熱


今天宇佐比賽時應該超過30度我快熱爆了


但現場的氣氛卻好冷喔!


 


 


我在球場待了快一天


今天人最多的時候


是下午盧彥勳來練球時


除了陪練的球員以外


球場邊為了不少人隔著鐵絲網圍著要看盧彥勳練球


甚至有一位歐巴桑不畏場地裡球飛來飛去


拿著筆跟球穿越球場


硬是中斷人家練習要求彥勳簽名......




 


彥勳練球好認真的


非常值得台灣球員學習





 


盧哥哥在旁邊陪同、撿球、拍照上傳FB


彥勳能夠有現在的成就(成績),其實他哥哥全方位的支持功不可沒啊!




 


 


這次在高雄因為全台灣好手都在


很容易找到人陪彥勳練球


不然有時候盧哥哥自己也得拎著球拍下去陪練說


 


 


 


下面這篇是兩年半前的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jw!QoKp4caRGBYQHHybM1lz8Ji4gQ--/article?mid=1345



從以前到現在


他練球都是這麼認真


成功當然也不是僥倖的


 


 


下週在高雄,同樣在陽明網球中心


海碩盃網球賽彥勳要出賽啊!


同樣不用門票


大家有空可以去捧場


讓現場不但天氣熱


球員的心也因為大加的加油而熱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