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網路的世界裡


任何人好像多多少少都會留下一些痕跡


 


所以才會有人肉搜索大起底這些詞


只要在網路上留過記錄


好像不管過了多久總還是能夠被找到


 


人有時候很矛盾


大家都好像很想紅可是又有點怕太紅


 


在網路的世界也一樣


 


相信大家都曾經試過在google search (或Yahoo什麼的)打上自己的名字


如果出來沒幾條


感覺自己好像很不重要沒有所謂網路世界的存在感


 


但如果出來太多東西


那真的幾乎沒有什麼隱私了也頗慘的


 


 


我當然也試過用我的名字「詹啟聖」去搜尋


看看我這個名字在網路上是什麼樣的狀況


 


 


在寫結果之前倒是要說明一下


如果是菜市場名像陳俊雄或者林淑芬之類的


 


在網路上google 自己基本上沒有什麼意義


因為同名同姓的太多


隨便一列十幾萬條但多半可能不是你


 


更慘的是如果你的名字叫做蔡依林可是不是我知道的那位蔡依林


那根本就別google自己了


還是去改名好了


省得快遞收件簽名還被人家質疑……


 


 


 


我的名字還好


從小到大同名同姓的人不太多


(嚴格來說,我只知道一位,等會兒會提到)


所以可以試試看


 


 


如果現在google我的名字


會出來2,290項搜尋結果


 


改用Yahoo奇摩,沒有挑選不拆字的話會出來15萬多筆


但多半都是前衛生署長「詹啟」賢、前TVBS主播何「啟聖」、或其他名字中有「啟聖」的


 


 


如果進入選項挑選不拆字搜尋


那麼結果1,930項跟google也差不多


 


 


問題是這裡面有多少是我呢?


 


多年前我注意到這個世界有另外一位跟我同名同姓的詹啟聖


他超級優秀的


建中、台大、後來到美 國念 博士班


高中時就曾經因為托福滿分而上過新聞


 


所以在網路上如果search到的詹啟聖是跟建中、台大數學系、學術論文、托福滿分有關的


對不起通通不是我


是那位比較優秀的詹啟聖


 


 


跟我有關的會是出現adidas、籃球球評、淡江大學、會計、「喬丹經典賽事」(我翻譯過的書)、還有教會等關鍵字


 


 


不是我的詹啟聖另外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就是通過第一屆中英文口譯證照的考試


當時也上了新聞(他真是了不起)


 


因為在工作中我也常常擔任英翻中的口譯


後來很多人來跟我恭喜以為是我考上了


但其實真的不是我啊!


 


 


話說有一位這麼傑出(但幸好沒有出名到像周杰倫或王立宏到將其他同名的人淹沒的地步)跟自己同名同姓的人當然深感與有榮焉


但其實在google自己名字當中


還有另外一個尷尬的事情……


 


 


就是某位網路作家不知道哪根筋不對還是其實認識我跟本人有仇


竟然用詹啟聖這個名字當男主角寫了部言情小書「勾人的眼神」


 


 


「詹啟聖!」她大叫一聲,「你說夠了沒有?!」


他困惑的看著她,指指自己的鼻子,「我好像還沒做自我介紹喔!」奇怪,她怎麼會知道他的名字?


「我知道你叫詹啟聖,是尖端科技公司的新進員工,」她慶倖自己終於扳回一城,「菜鳥業務員!」她惡毒的補充一句,裝模作樣得像個未卜先知的巫婆,兩顆大眼睛閃著耀眼的勝利光芒,傲然宣稱,「除此之外,我還知道你做了哪些『好事』!」


……


 


拜友誼之賜,她知道詹啟聖三年前曾經厚著臉皮跑去跟羅家揚打聽過她,但羅家揚 ... 那種無滋無味的ㄖ子她竟然能熬過三年,後來她跟詹啟聖終於重逢了,她開始覺得 ...……


 


 


上面兩段是從google看到比較一般的內容


還有一些內容文字稍微over了一些其實並不適合出現在本人的部落格


 


偏偏只要搜尋我的名字


這些東東就會出現


 


 


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在這樣子的文字當中實在很好笑


但真真確確的有人用這個名字寫了有點煽情的言情小說


感覺好像我硬被架去演男主角說……


 


 


可以拜託這位作家一定要用這個名字的話


寫一些比較酷一點的角色嗎?


好歹來個回到500年前拯救人類之類的


比起當「尖端科技公司」的新進員工應該好多了吧!


 


 


 


 


如果search我的名字


也會出現這張圖


因為這本書的男主角就是用我的名字


那麼幸好封面用的是女主角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