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孩子通通放暑假了

 

文......從台南回家了(摩托車也託運回來了)

安......繁星計畫上榜之後其實從四月一直到現在都像在放假一樣

惠......異位性皮膚炎小朋友至少不用再掙扎今天要不要去學校了

 

想想很久沒有回台中看小朋友的外祖母了

所以今天請一天假 租了車 載大家去阿嬤

 

上面是在高速公路上拍的

每次回台中都故意繞遠路走二高,因為二高車比較少而且比較漂亮

 

今天天氣超級晴朗,但溫度很高就是了,車外有36, 37度

幸好車內租的VW Tiguan 冷氣夠冷還必須穿外套

 

一路沒停衝到台中

阿嬤看到三個大孫子很高興 趕快先來拍一張

阿姨也來一張

然後就開開心心去吃中餐了

對於阿嬤來說

看孫子吃得飽飽的應該就是最開心的事吧!

 

吃完飯後回家聊聊看看電視

三點多離開想說去看看台中一些景點

想想真不好意思在阿嬤家待的時間還真是短啊! 差不多比從台北開到台中的時間還短......

 

往台中火車站方向前進

前面的日曜天地暢貨中心外牆有巨大的adidas 廣告

火車站附近的這棟建築才是我們的目的地

這就是最近火紅的宮原眼科

古蹟活化最好典範造成話題

眼科裡面不治療眼睛反而賣起鳳梨酥跟冰淇淋

被控訴招牌與內容不符還上了新聞版面 (台灣的新聞也真無聊)

 

是說這張照片拍過去,建築物本身固然漂亮,但後方聳立的招牌 「哈密瓜 MOTEL」怎麼也避不了

怎麼會有Motel 會取名叫做哈密瓜呢?

真要挑水果為 Motel 命名,芒果還比較有道裡一點吧!

 

宮原眼科裡面讓人讚嘆的裝潢佈置

還有創意的商品包裝及陳列,這已經太多人拍過寫過了,我就不再多說了

 

 

裡面所有糕餅都貴得很

雖然說布置跟包裝會讓人還是覺得貴得有道裡有價值

但本人忝為行銷業者

豈有那麼好騙

是說我太太還是買了一點點東西就是了

(然後隔天我下班回家發覺已經全部吃完只剩下空盒子了,我連內容物長甚麼樣都沒看到)

 

至於聞名的排隊冰淇淋

週三下午依然是大排長龍

很想吃,但排隊太長還是放棄了

 

出來外面拍照

可惡

還是看到哈密瓜

隔馬路拍我家兒子跟女兒

終於給我走到一個角度是沒有哈密瓜的......

但也無法拍建築物的全貌就是了

 

這是個強烈建議下次來台中可以去看看的景點

裡面的裝潢巧思真是經典

但為了大排長龍沒吃到的冰淇淋

決定到台中另一個新開的景點去

就是中港路上的超級無敵大的大遠百

 

12樓的美食街內部的設計也讓我們驚艷

頗富巧思放了很多台灣懷舊元素的美食區

看了什麼都想吃

到了西式餐飲部分裝潢上也有相當的設計

安跟重型機車合照(裡面擺了還不止一部重機,連古典老汽車都擺進來了)

 

但我們沒有忘記是來吃冰淇淋的

(是說那個異位性皮膚炎的小姐應該是不能吃冰的吧!......)

 

吃完冰淇淋要回台北了

從一高要接二高 在國道四號看到漂亮的太陽

臨時決定開到適合觀賞落日出名的清水休息區去看日落

 

清水休息區的觀景台上的安跟薰子

全家人就著落日拍了一張合照

太陽開始接觸到遠方的水平面了

然後超快不到一分鐘整顆太陽就不見了

不過剩下的夕陽餘暉跟雲彩還是很漂亮

 

太陽下山已經七點多了

接著就飆車回台北

九點多到復興南路「小李子」吃清粥小菜

其實除了我以外其他家人都第一次去吃清粥小菜,大家都不是很了解

我跟薰子各拿一個托盤各點各的結果就是一桌子出現了三種豆腐三種蛋

夫妻愛吃的東西還頗像了......

但還是全部掃光了啦!




滿足的離開小李子 結束今天的行程

想不到隔兩天小李子就上了新聞

清晨有人開了13槍尋仇之類的

窩得馬亞! 幸好我們善良的一家沒碰上這種狀況......

 

最後附帶一提

這次租的車是VW Tiguan 休旅車

和運租車的試乘專案

隔天去還車時業務員問說好不好開

我說很好開,但是......

他馬上接說: 大家都說很好開,但比較耗油一點......

 

豈止比較耗油一點

在和運租省油著稱的Toyota習慣了  這次真的有嚇到

台北台中來回  加了1400的油錢

簡直是吃油怪獸啊!

 

雖然真的很好開很舒服馬力超強

但下次我還是乖乖回去租Toyota吧!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