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出差到高雄橋頭看adidas盃網球賽

但週日基督徒當然應該做禮拜,就上網找到了橋頭長老教會

一早七點半就出門去搭高鐵,要趕10點開始的主日禮拜

 

上圖是在左營高鐵站拍的星巴克,看到嚇一跳

原本不是在這裡的啊! 應該是新近位移了

去到原本的位置一看

當然囉! 讓給7-11了

 

之前7-11跟星巴克相鄰,結果現在合在一起變一家好大的7-11

至於星巴克呢! 就被趕到邊邊去變成沒有座位的kiosk了

誰叫7-11是母公司呢! 當然他們說了算吧......

 

搭高雄捷運到橋頭糖廠站下車,但不是要去糖廠觀光,我趕著要去教會啊!

 

走到google 來的地址一看

哇! 還真沒有心理準備在橋頭這個地方有一間這麼雄偉漂亮的大禮拜堂啊!

教會外面漂亮,裡面也莊嚴氣派啊!

詩班的獻詩更讓我驚艷,人數多將近30人(我們教會現在聖歌隊獻詩常常不到15人,是說我也沒資格說甚麼啦! 我自己都常常往別的教會跑)

有相當多位年輕人在詩班裡面(現在很多教會台語詩班都是長輩在撐了)

最重要的是唱的是優美的四部和聲(很多教會都改敬拜讚美,獻詩也只是一部齊唱了),聽得出來是相當有訓練的

然後今天牧師的證道--"基甸的300勇士" 講得非常感動人心

至少我有相當被感動到,從頭到尾認真的聽完有很好的學習領受

 

所以今年去過這麼多間教會,沒有想到在高雄橋頭這個地方碰到一間教會是外觀硬體(教會建築)、內部軟體(證道、聖歌隊、服事人員)樣樣整齊的,讓我感受到一場收穫豐碩的禮拜

 

是說禮拜中牧師報告說有新來的會友是一對夫妻帶著小孩要找(租)房子,希望所有會友如果有資訊的能夠幫忙

這對夫妻的期望是:(重點來了)

在這附近4-5個房間的透天厝,每個月租金大約8,000元左右的......

 

牧師講得很正常,會友們聽了也沒有特別的反應

但我這個台北人聽了直覺是:

瞎密? 租金一個月8,000!!! 有4-5個房間的獨棟透天厝

 

看來我也應該考慮搬來橋頭了......

 

禮拜結束後就是今天來高雄的主要目的

到不遠的橋頭鄉網球場去看在那邊舉辦的adidas盃網球賽

在做禮拜時下了一場大雨,幸好禮拜結束後已經雨過天青

這是走路去網球場的路上拍的 (不錯吧! 是不是真的應該搬來這邊住?)

 

但看上面的照片就知道橋頭並不是那麼熱鬧的地方

所以我才會對於橋頭長老教會的規模跟禮拜品質感到超乎想像

 

不到10分鐘走到網球場,辛苦的工作人員正揮汗一面一面場地的整理積水要恢復比賽

 

工作人員揮汗整理完畢,就輪到參賽球員飆汗比賽了

 

雖然下過雨,但是一下子就完全乾了

氣溫也再度飆高,我只能從頭到尾待在有頂的看台上

就算是這樣也一直是滿頭大汗啊!

因為要趕回台北有喜宴,所以兩點多離開要搭車回左營高鐵站

這是在高捷橋頭火車站月台上拍的,遠方煙囪那邊就是橋頭糖廠



但拉近看看,

現在名字取得可響亮了

橋糖"文創園區"......

 

看起來不只是賣冰棒而已了

 

這次時間來不及

下次再來橋頭應該找時間進去逛逛

(當然,如果真的搬來這邊住機會就多的是) 

前提是,溫度不能像今天這樣高達35度以上......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