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一篇跟NBA總冠軍賽有關的PO文「130621 NBA總冠軍賽之這就是人生」http://cschan10583.pixnet.net/blog/post/254032175,提到了「人生勝利組」這個名詞。這個有趣的名詞好像是不久前才開始流行的,表面上的意義,當然是在說那種無憂無慮有好工作好背景好家室又長得英俊美麗人人稱羨的高帥富高帥美的公子哥或美女們。

 

BTW,高帥富好像也是不久以前才出現的說法,我們這輩的說法可能是「啣著金湯匙出生」吧!但那真是一種很無聊的說法,一來不容易懂,二來這個時代什麼都要具像化,想像起來那個過程怪怪的根本沒可能啊!應該很容易噎到吧!

 

但高帥富或高帥美就平鋪直敘淺顯易懂而且可以輕鬆具像化;舉個例子就好啊!前幾天來台灣的日本天王巨星福山雅治(我小女兒的最愛,之一),真的高帥富完全具備;林書豪的火箭隊隊友(不知道還能當多久隊友就是了,如果你瞭籃球的話就知道我在說什麼……Chandler Parsons206公分長的帥斃了而且年薪超過2,500萬台幣,憑他去年的表現等新人合約結束後年薪漲個8-10倍應該是有可能的。

 

但高帥富的說法好像比較表面一點,僅注重外貌長相財富等等;理論上說起來,「人生勝利組」這個名詞既然提到人生兩個字,應該要比較再深層複雜一點,不是那麼表象,是有一點生命歷練之後的體會才對。

 

那麼「人生勝利組」到底是什麼?

 

google了一下「人生勝利組」這個名詞,發覺還真有人在網路上發問說:「何謂人生勝利組?」「人生勝利組的定義為何?」之類的。然後網路真是個有趣的世界,很多網友熱心認真回應,也很多網友搞笑回覆。

 

一位網友的定義是:

年紀40歲以下

有房(台北市)

有車(百萬等級以上)

有正點老婆(大家公認)

一子一女()

無貸款負債

年薪至少百萬以上

以下請補充

另一位網友說:

看你幾歲啦~

學生的勝利組:成績好,又有漂亮女友

當兵的勝利組:常放假,又有漂亮女友

上班的勝利組:薪水多,又有漂亮女友

中年的勝利組:職位高,又有漂亮女友

老年的勝利組:人健康,又有漂亮女友

 

就有人問他說:

請問你的漂亮女友是同一個嗎@@

他回說:當然不是

 

另外有人說如果都要漂亮女友,那女生豈不只好當蕾絲邊?

 

所以又有人舉例女生的人生勝利組代表:

王雪紅

拔拔我想開咖啡廳之BELLAVITA 梁家3姊妹

 

但馬上有人吐嘈說:這四個只是有錢不算吧...白跟美這兩項沒達標準耶!(好嚴苛啊!但如果要長得像王雪紅,那可能真的很多女生寧願沒有錢吧!……不是我說的喔!我沒有那麼膚淺啦!)

 

當然高帥富也被提及,一個網友說:

 

就高富帥三個字而已

           女性的話多兩個字嫁給高富帥

 

最後一個很冷的網友說:

人生勝利組就是-跟卓勝利很熟

 

話說有人舉「人生勝利組」的例子是連勝文,馬上被吐嘈說高富就算了,帥在哪裡?(其實應該是因為他娶了蔡依珊的關係大家才會覺得她是人生勝利組吧!)

 

另外很多人說林志穎容貌防腐到現在還活躍在演藝圈又買了很多跑車而且真的會開賽車絕對是「人生勝利組」,但被質疑的是他一點都不高,才172左右……(是說這是在問人生勝利組,又不是在問高帥富,難道不高就一定不勝利?)。

 

當然還有很多不好笑但是認真的回覆,大約就是跟我這個不好笑個性認真的中年男子想法類似:人天生沒有十全十美的,外表財富等等都會變化,健康跟家庭才是最寶貴的;非到蓋棺論定怎知勝利失敗?……等等這種不好笑然後很快會被跳過去的答案。

 

其實勝利應該是來自於競爭,而要爭勝就需要努力付出。所以重新想想高帥富就是勝利的人生嗎?這三個字當中有兩個字應該是來自於遺傳,出生就決定了,而第三個字,很多富二代不是靠自己的努力而是老爸留給他們的,那麼所謂的高帥富到底哪來的勝利?他們應該只是「人生幸運組」,運氣好有個好爸爸好媽媽吧!

 

況且老爸老媽給我們的東西那麼多,為什麼只挑身高、面貌、跟錢多不多來比較何謂勝利呢?

 

我兒子因為遺傳我的關係從小就眼睛小而且單眼皮,嬰兒時我媽媽抱他出去串門子跟其他阿嬤來個孫子孫女超級比一比,比身高比體重比大腿粗比爬得快比牛奶吃得多我家兒子戰無不勝攻無不克,到最後只聽到一位輸到生氣的鄰居阿嬤冷冷的說:「是啦!就是可惜眼睛比較小……」(幸好我兒子還是個嬰兒聽不懂,不然小小心靈打擊很大可能從此不願意睜開眼睛示人吧!……但也可能睜開了別人還是以為他沒有睜開……

 

但我家阿嬤應變力超強,什麼,雞蛋裡挑骨頭來這招?從此她對外統一的說法是:「我家孫子跟人家比眼睛小從來沒有輸過……

 

哈哈哈!有這麼會拗的阿嬤,我兒子看來是永遠的人生勝利組。

 

再以我自己為例:

我沒有房子(住在媽媽家)、沒有車子(但有腳踏車)、身材中等職位也中等、帥不帥的問題因為超過40歲就已經沒有意義(福山雅治除外,44歲帥成那樣他應該是妖怪沒錯吧!),從這些角度我不算是人生勝利組。

 

但我雖然沒有漂亮女友但一直有個正點老婆(以前是大家公認,現在這種年紀我自己承認就好)、不止有一子一女我有一子兩女而且都很乖沒有給我製造麻煩、然後我沒有貸款沒有負債(可能是因為沒有買車買房的關係所以一直不貸款)、每個月薪水都夠用(可能是因為沒有買車買房的關係所以賺的錢一直還夠用),如果從這些角度來看,我想我應該算是人生勝利組吧!

 

但以上其實都是普通事情,如果要講一個真正厲害的,那本人得了兩次癌症,如果比賽得癌症次數,那我一定是人生勝利組。

 

但說真的,2001年那次罹癌時我被診斷是第三期末第四期初的末期癌症,如果在2001年我痛苦化療的過程中問我這個問題,我的人生肯定是悲慘的大不幸那一組。

 

但到現在過了12年歷經兩次手術後胃通通切除了卻還活的好好的,可以上班可以玩耍可以運動可以喝咖啡可以吃任何食物,昨天還吃了一餐牛排……,從這個時間點跟相對於其他癌症病患的角度,我的人生又肯定肯定屬於人生勝利組吧?

 

真的,人生勝利組這種事情,端看你從什麼角度?什麼時間點來看吧!

 

主照當然就是超帥的44歲男福山雅治

 

 

下面這張則是林書豪的隊友休士頓火箭隊的前鋒射手Chandler Parsons,他也真的很帥

十月火箭隊會來台灣,我們應該要出他的球衣來賣給女粉絲吧!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