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六在台南有一場新門市開幕活動

撇開公司發生的一些不愉快事情

工作還是得做,日子還是得過

沒有辦法像Jerry Maquire一樣來個戲劇性的離職還問大家一句: who's with me? (結果肯定沒有半個)

這就是上班族的悲哀吧!

 

話說悲哀歸悲哀

台南就是一個我很喜歡的地方

喜歡小吃、喜歡人情、喜歡口音、喜歡府城優雅、傳統、自豪、但又低調的感覺

所以趁著有活動,我提早了兩小時到台南,一個人從西門路新光三越慢慢晃(慢慢吃) 到火車站前的民族路。

 

對了,上面的主照表示我真的是去工作的,不是光是散步吃東西。

新開店在民族路上新光三越後門附近,三層樓的店很好逛喔!

 

買了一杯古早味青草茶,信步走進保安路到國華街附近,看到一家兩點半了還人聲鼎沸的香腸熟肉店,就進去了,因為台南的香腸熟肉一直是我的最愛。

我在店裡面的將近30分鐘,老闆大概一直都保持這樣子的姿勢忙碌的切個不停。忙歸忙,他待客非常親切,輕聲細語的替不斷上門的顧客推薦跟解釋一些熟食的內容。

我對香腸熟肉很熟悉,很快就點了粉腸、香腸、豬舌、菜頭等等,老闆會很貼心的只幫我切一個人吃的分量。

這家店我算是誤打誤撞第一次吃,結果一入口......天啊! 美味美味美味!

我傳了一封簡訊跟在台北的老婆說: I am in heaven......

因為在高鐵上為了到台南吃小吃刻意不吃中飯,兩點半很餓了,猛吃的結果忘了拍照

然後意猶未盡,又點了魚蛋、軟管、跟三色蛋,這次記得拍了

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媽媽在點菜,她站在店裡面我的桌子前面發呆

(其實不是發呆,是她說要尿尿,她媽媽在點餐沒時間理她就說:尿在小褲褲上。然後她就保持這個姿勢跟表情,過一陣子後就跟媽媽說: 我尿完了......)

真的太好吃了,我的心情就像是下面這張照片,吃到:嘴笑目笑" (台語) 的開心開心開心。

然後走在西門路上往北,這張的重點不是名字很氣派的"上醬雞排"

而是鱔魚意面下方的"紅燒青蛙"

這......我沒有嘗試

走到國華街三段正興街附近的巷弄

本來是想去這間網路上很出名的正興咖啡館

但是沒有位子啊! 偷拍一張就出來了......

倒是附近新開了一家賣霜淇淋的甜品店,天啊! 排隊排得人山人海是怎麼一回事? 湊上去發覺要等兩百多號! 真有那麼好吃嗎? 我一向不喜歡排隊不喜歡等太久,所以遠遠拍張照片就走了

然後路過一家"真愛AV館"

我想府城人實在太有文化了

這個意思到底是在AV影片裡面找真愛? 還是真的很愛AV?

總之拿來當店名就是很有意思

西門路民族路口的百年木屐老店,賣木屐都可以賣超過一百年,大概只有府城台南才有這種豪氣。

但其實走進去看看,現在塑膠拖鞋布鞋皮鞋甚麼鞋都在賣啦! 不是光靠賣木屐撐了一百年......

我的最愛之一,也是台南人講究的地方

虱目魚有魚肚、魚肉、魚皮等等吃法,還都幫你將刺處理完畢所以可以括號強調無刺

台南人對吃有多講究? 不僅是會吃虱目魚,看到沒有,台北也有割包,但有分成普通包、瘦肉包、跟豬舌包嗎?

想像一下豬舌包,兩片白色的割包,中間有豬舌伸出來;吃的時候會不會感覺很像在跟豬喇舌啊?

又到了我最愛的豆花時間

來一碗傳統的扁擔豆花,沒有配料,就是滿滿的豆花加上濃濃的糖漿,讚啊!

是說小時候在台南街頭吃過老先生挑在肩上的扁擔豆花,也是這樣子的組成,但多了一匙花生粉。

那匙花生粉跟豆花的味道搭配得恰到好處,到現在我還念念不忘,可惜這碗傳統扁擔豆花裡面沒有加上這一味。

最後活動結束離開台南前,剛好到對面的"陳記真正紅燒土魠" 來一碗土魠魚羹

實在美味,一起去的同事都說讚

如果真的要換工作,真的應該考慮搬來台南定居找工作啊! 真的是個好地方。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