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三個孩子都在家很開心

想出去玩但是台北市天氣動不動就是36度37度實在不適合外出

所以這兩天去了南投的杉林溪

 

兩年前和薰子去過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夏天溫度卻不到20度超級舒服 

 

果然一進到山裡真像是人間仙境,森林的芳香加上涼爽的空氣舒服的不得了

晚上在房間竟然必須要開暖氣睡覺

真的真的,開暖氣蓋棉被睡覺耶!

 

經過溪頭開車上杉林溪的路上,看到一片雲海,大家開心的下來拍照

check in 之後天黑前趕著到燕庵看看小瀑布,當做明天看大瀑布的開胃小菜 

第二天早餐後全家開始走步道享受芬多精森林浴

有杉林有溪流,所以稱為杉林溪?

路旁隨處可見的菇菇

這張看來普通的照片,其實有拍到三隻猴子,只是我是用傻瓜相機拍的,沒有辦法望遠

這株植物有個有趣的名字叫做"台灣蝴蝶戲珠花"

這麼細長的樹幹可以長到這麼高,實在不可思議

到藥花園的溫室參觀,跟兩年前來一樣,裡面有好多好多花草

這別名叫做雪茄花,長的真的像點著的雪茄

目前的季節是繡球花季,到處可以看到繡球花。但前一天下了大雨,打得花有點殘敗就是了......

目標是走到杉林溪最高處的天地眼

天地眼前有這個牌子,天啊! 善良忠直者到此會舒爽無比。巧言欺弱者會雞皮疙瘩......

莫非是這對眼睛會讓人現出原形?

 

我不知道我是善良忠直還是巧言欺弱,我只知道因為滴水潮濕的關係平台變得超滑

我一時不察摔了好大一跤左半身直接著地,一身老骨頭幾乎全散了.......

我已經很多年沒有這樣子摔了,站起來後頓時覺得天旋地轉七脈皆傷左半身幾乎沒有感覺了

天地眼到底想跟我說甚麼呢?

 

拖著麻痺的左半身,下來到松瀧瀑布,跟昨天的燕庵瀑布相比,這裡當然是大得太多太多了

在瀑布旁往上拍,這兩天難得的藍天出現了

遠看瀑布映照池水中



然後我們搭乘遊園車回到飯店,結束今天大約四個小時的森林健行

 

天氣好氣溫好風景好

如果沒有摔那一跤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杉林溪 天地眼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