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跟同事一起搭計程車,後面坐了三個人,我坐在前座駕駛的旁邊。這駕駛看起來就是一個年紀比我大一點五十多歲的中年人。

 

當然,現在猜年紀很沒有把握,經常發生自己覺得他很老,然後…登楞…赫然發現對方年紀比我還小的狀況……,這就是人的盲點吧!其實自己已經老了,但總沒有這樣子的體認,還以為自己屬於年輕的一群,湊在年輕人中間說著老人的壞話。然後才知道那個談論的對象年紀比自己還小。

 

跳回到計程車的話題,反正沿路我愉快的跟後座三位年輕同事聊天,並沒有特別跟司機攀談。一直等到車子快到目的地我們公司,這位一路沈默沒有發言的司機說話了,並且明顯的是對著我說的。

等目的地前最後一個紅綠燈時,他突然對我說:「落車以後要敷敷勒~」(台語,翻成國語是:下車以後要敷一敷)。然後他看我一時沒有搞懂,繼續說明:「手骨啦!用手敷一敷。」(應該是推一推的意思)

看我還是有一點疑惑,他繼續補充說:「咱有歲的人,愛咖注意保養勒!這手骨安呢吹風,若無緊敷敷勒!將來就咖ㄟ酸痛。」然後他就開始示範右手在左手肘來回輕輕推拿的動作。

 

到這裡我才知道這位先生是一片好心的要告訴我這「有歲的人」(有年紀的人),因為搭車時手肘關節正對著冷氣孔(的確有點過冷),所以要我下車後在手肘處推拿一下,免得將來(看起來是不遠的將來)手肘容易風濕酸痛。

 

我的三個年輕同事已經都在偷笑了,因為知道這「有歲的人」應該正好打到我的痛處。在前座的我一方面聽著後座三人的笑聲(或者其實是他們心裡的笑聲),一方面強顏歡笑的應付司機說:「對對對!咱咖有歲落,身體一定著愛保養」同時配合的開始推拿自己的手肘……。(好不中用的我啊!有歲的人不是脾氣也比較大?應該起來跟他爭辯說:「什麼,誰跟你一樣是有歲的人?」但想想還是算了,真的很怕一問他年紀真的就比我小啊!)

 

最近好幾位同事說:「Andy 哥,你最近白頭髮變比較多喔!」我一方面回答最近比較操煩,一方面想從以前到現在其實一直都嘛有一堆事情在操煩,怎麼以前就不會有那麼多白頭髮?所以最近華髮叢生,哪是操煩的緣故啊?就是因為年紀到了啊!

是啊!(白目的)計程車司機都會很知己的說:「咱有歲的人……

 

接下來呢?應該是等待人生第一次的在公車上被讓座吧!

 

主照是今天去剪頭髮(因為不希望頂著一頭白髮,所以乾脆剪成平頭)後的背影。因為想讓自己年輕一點,所以剪平頭想走阿兵哥路線......。但是比較亮的燈光下一拍照,還是白頭髮一堆,只不過變成比較短的白頭髮而已啊!

 

之前有一篇PO提到:人到中年,連換個髮型都會很猶豫吧!何況是換工作!

結果有一位朋友留言說:「為什麼人到了中年,連換個髮型也很猶豫????中年人的髮量還有空間可以調整嗎????????登楞,,(二眼發直)

結論是我目前只有頭髮白的問題,髮量好像還好勒!但體力衰退皺紋老花眼夜間頻尿等等則是應有盡有啦!

 

下面這張則是昨天家庭聚餐時跟兒子拍的照片,現階段跟兒子合照真是吃虧的事情,一方面他都那麼大了就自動顯示我的年齡肯定有歲了,另一方面年輕人的皮膚臉色真是好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年人 白髮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