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31日是這個月的最後一天,也是好幾位同事在公司的最後一天。這一個月算一算共有8位同事離職,有些我甚至根本還來不及認識就走了,當然也有些跟我工作上關係緊密,或者共事很久很久了,或者座位很近……

 

這兩天密集跟一些新近離職或今天要離職的同事吃飯送舊,心中多少有些感慨。不管是待了很多年已經親如家人的資深同事,或者新進公司兩三年的年輕美眉,天下無不散的宴席這句話雖是老套,但卻是實在。能夠做的只有為你們禱告,祝你們身體健康一帆風順,記得偶而要約出來吃頓飯敘敘舊(當然也可以像今天聊一些勁爆的八卦,天啊!竟然要離職同事告訴我我才知道,太丟臉了……。)

 

想想這些年我還蠻常跟離職同事約吃飯的,不管是前公司的同事,還是現在公司的前同事。(有一陣子沒有約前前工作淡江的同事了,這要檢討一下……)以現在的公司來說,因為任職九年了,所以已經開展出很多不同階段的前同事,彼此都快不認識了,揪團時還要確認適不適合一起吃飯?某人跟某人有沒有時間及業務上重疊是否認識可以一起吃飯?當然彼此有沒有過節更是要確認。

但就這樣,好幾個階段的離職同事讓我有好多飯可以吃。昨天晚餐今天中午跟今天晚餐三頓飯就碰了六位或早或晚離職的前同事,每頓飯的氣氛不盡相同,各有各的悲喜故事。

或者已經找到新的工作,或者終於可以休息讓身體獲得調養,或者單純的求個平靜,或者蹲下來準備讓自己跳得更高,或者心中還是有無奈跟一些氣憤……。身為還在公司的員工,跟他們吃飯聽聽他們的新發展新故事,讓我開闊一些視野,思考自身及他人很多事情,或者單純的……就只是一個放心。聽到大家的現況報告,我只能說,有時候放下,轉個彎,生命或許就豁然開朗。

 

是說因為常常根不同階段的離職同事碰面,突然覺得自己好像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的主委啊!經常跟退役的老兵(當然他們其實都不老啦!)在一起。

我明明沒有當過兵,怎麼突然有一種老兵感呢?

 

昨天跟Judy 姐吃飯

 

今天中午跟Sharon吃飯said bye bye. 中午忘了拍照,找了兩年前這張照片來充數。也好,Sharon最近真的病得太瘦了,趕緊好好調養身體,吃胖一點囉!

這......是為了示範給Sharon該怎麼吃才對......



今天晚餐的四位美眉,原本都坐在我座位附近,才短短幾個月竟然都已遠去。倒是離開最久的Landy,休息這一兩個月之後,天天跟人妻混在一起輕鬆哈拉交流心得之後,氣色明顯好很多,看來之前工作時真的太操了。

Rita現在是位高權重的周經理,四個人之中她最忙最難敲時間,但經理歸經理,動不動就放空的天兵感好像也沒有變?

小凱很乖,還是繼續跑步,照顧病中的家人,然後神奇的變成了替人指點迷津的占卜師,未來說不定能夠取代本公司現有的風水顧問。

看到大家都好,主委就放心了。

一旦遠去,就都沒有穿我們家的鞋子是怎樣?一定要變得這麼快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