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前同事企鵝姐(這是名字的諧音,不是因為長得像企鵝……但這應該不用說明吧!看照片也知道是個不像企鵝的美女…)本週來跟我們吃飯。這是一頓送別飯囉!因為她隔天就要飛到南半球的澳洲去打工兼旅遊了。

 

從以前一起工作到現在,企鵝姐一直沒有變,她是個追夢的女孩,總是在追求自己的夢想,篤信如果一件事情是「再不做就沒機會了」、「這輩子最後一次機會,不做會後悔一輩子。」那就一定要去做。(感覺腦波超弱,如果看購物頻道一定每次都會買很多東西的樣子)

 

最近企鵝姐辭掉(好不容易)做了兩年多的工作,毅然決然隻身前往澳洲。因為好像去澳洲打工有30歲以下的限制,再不去就沒機會了……。

 

中午我們一起吃吃喝喝,聊到去那邊要幹什麼(不知道,說要沿街遞履歷表看有沒有工作機會……),澳洲有什麼好玩的?(應該有吧!第一站就要去大堡礁,是說那裡很難找工作吧?世界最爽職缺應該已經有人做了),聊到澳洲網球公開賽(我對澳洲最知道的就是這項賽事了)等等。同桌除了我還有 JackStanley,我們三個男生都已婚有女兒了。然後看著這個女兒般的小女孩(這是對我來說啦!對Jack以及Stanley是個年輕幾歲的妹妹),好羨慕她可以說走就走,去一個我從沒去過的國度,做一些我從來沒有做過的事情(例如擠牛奶剪羊毛之類的?到底大家去澳洲都在幹什麼?)。

 

飯後回公司的路上,我問Jack以及Stanley兩位爸爸,如果你們的女兒說要去澳洲打工?你會不會讓她去?

 

這對他們來說其實是個還非常遙遠的問題,因為他們的女兒都才一兩歲而已,倒是我的女兒已經快20歲了,這種事情好像隨時可能會發生。

 

但話說回來,有時候我們在用餐閒聊時,我發覺這兩個年輕把拔根本就是憂心忡忡未雨綢繆為將來的事情非常的緊張。他們共同表示無法想像女兒如果開始要交男朋友他們要怎麼面對?明明女兒就還在包尿布但已經擔心到這種問題。

 

然後我們在公司會看到很多年輕美眉的一些行為舉止,我們會討論將來如果我們的女兒是這樣子的話我們會怎麼回應?

 

我們也曾經因為工作的關係曾經三個人一起陪客人去台北的夜店,好笑的是看著滿場的辣妹(是不是真的辣不知道,但那種昏暗燈光看起來每個都很辣),我們心中共同浮起爸爸的憂慮,想說如果我們的女兒變成這種混夜店的瞎妹,那該如何是好?(當晚的結論好像是說寧願打斷她的腿之類的……)

 

是的,我們的女兒總有一天會長大,總有一天要離開我們走她自己的路。就像我的大女兒突然就去了台東念大學,就像企鵝姐突然決定辭掉工作離開親人朋友一個人去澳洲。

 

我自己很早就領悟到,要擔心是擔心不完的,要阻止遲早也是阻止不了的。我們所能夠做的,是培養我們的子女有智慧有能力有經驗,不論在哪裡面對事情能夠做出正確的選擇,並且希望從小到大父子父女關係不要搞壞,在他們真的遇到自己搞不定的問題時,希望他們會願意來問問老爸老媽。讓他們從小清楚瞭解,我們會在那裡等待支持他們。(不過我這裡講的不是金錢的援助,這方面可能本老爸很有限)

 

身為一個爸爸,我們只能在看得見的時候提供保護,在看不見的時候用力為子女禱告。

 

祝福企鵝姐澳洲行一路順風最終滿載而歸。也祝福Jack以及Stanley兩位新爸爸能夠開心享受跟孩子在一起的每一刻。雖然很不好意思,其實都嘛是因為我交代的工作搞得好忙好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