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久以來,信義區的這塊土地一直被稱為最貴的菜園

 

位處台北市的黃金地段,卻總是與身價不符的呈現髒亂沒有整理的狀態

 

然後因緣際會的情況下,我們參與了它的更新,並且在其中一隅建造了一個夢想

 

從去年十月開始,這件事情佔據了我相當多的時間

一開始的內部溝通說服,然後合作方向成型後的合約折衝,再來是法務諸般問題的克服,來來回回光是為了合約花了將近半年的時間

 

然後是設計方向的討論、圖面比稿各項硬體材質報價

最終確認後開始施工

到後來確定必須配合NBA 球星 Dwight Howard 訪台時間進行球場開幕,一切開始閃電般進行

 

前面的合約進展之慢讓我幾乎急到要中風

但後面為了趕開幕施工進展及周邊軟硬體老闆要求進行之快讓我被追殺到幾乎腦溢血

 

這兩個禮拜我開始每天進公司前先轉到工地報到,看看每天進行的狀況

然後看著這個夢一天一天的成型,最終這個禮拜在風雨中完成開幕

 

要感謝的人很多,但最感謝的當然是大漢(勝世))團隊辛苦的夥伴們

是說你們應該對這樣的事情跟我一樣不太有經驗,但卻憑藉著熱情毅力執著及一股傻勁撐到最後完成

沒有你們這個夢是無法生成,不可能實現的

 

這是上週一,開始鋪設地面材質,媒體也是從這時候開始知道這裡將會變成甚麼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ug/12/today-t2.htm

 

球場的地面看似簡單,其實包含排水的問題要有很多層次

(這讓我想起動畫史瑞克裡面有一句話: 妖怪像洋蔥,妖怪是有層次的。我們的球場地面也像洋蔥,下面其實有很多層次)

 

週邊的水泥還要考慮管線等問題

球座要深深扎進球場才能穩固禁得起扣籃等摧殘

 

還沒有籃板的籃架,還沒有畫線的球場,都是待趕工的半成品

 

廣告看板先上了,圍籬也陸續開始施工

 

這一天來到現場超有FU,因為做為倉庫及辦公室,順便還可以當作造景的貨櫃前一晚吊進來了

 

師傅在施作安裝籃板,本周隨時都高溫35度以上,所有人都快拷成人乾,但為了下週的開幕活動,加快再加快

 

我親眼看到畫線師傅畫圓圈的神技,轉一圈不到30秒就畫好車子推出來了,達人神技啊!

 

畫完線再噴上logo,球場的FU就完全出來了!

 

兩面球場四個籃框,這一邊做成對比色,紅黑黑紅區塊交換

 

晚上也很漂亮,因為奉天承運,皇帝詔約: light box 最重要......


辛苦的施工監工人員

歷經颱風、趕工、計畫改變、變化又變、最後再變等折磨挑戰,依然沒日沒夜的努力使命必達



最後呈現出來的,應該是一座籃球員的夢中球場

 

下面這段影片可以看到整個規劃到施工的過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AKFup_KK8U

 

我因為自己深深參與其中,看完當然很有感觸(感動)

從來沒有想到運動行銷的工作會發展到這樣的事情,但成就了之後,真的有美夢成真的成就感

 

歡迎大家來信義路莊敬路口的adidas 101籃球場來看看,不須預約隨時來,讓大家免費享受,在價值24億台幣土地上打球的樂趣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