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0x627_wmkn_208259492241_0.jpeg

鐵達尼號的悲劇再添一頁。

這是這幾天世界關注的新聞。一艘載有五人的潛水器泰坦號在鐵達尼號附近失聯,而昨天證實應該早已經爆炸,登艇的五人通通罹難。

罹難的五人中有兩位是億萬富豪,一位是英國航空大亨Hamish Harding,另一位是年營收超過1300億台幣的巴基斯坦Engro集團副董事長Shahzada Dawood(他的19歲兒子也一起搭乘罹難)。

雖然每一人參加此一潛航的費用高達25萬美金,但對這些富豪來說根本是九牛一毛。主要的問題反而是在這些超級富豪為什麼要參加這樣高危險性的活動?

如果我有百億的身家,掌管一個企業帝國;我會願意冒這種風險嗎?豈不是會非常小心翼翼地保護自己?

 

但轉念想想,就是因為我是這種保守不敢冒險的人,所以我永遠不會成為億萬富豪擁有百億身家啊!

除非生來就繼承龐大家產(巴基斯坦那位其實就是,但英國那位可是自行創業),否則能夠白手起家成為億萬富豪的人,應該都有敢衝敢拼勇於冒險的人格特質吧!

台語說的「驚驚袂著等」;冒險不一定能成功,但不敢冒險一定不能成功。在創業歷程如果不冒一點風險奮力一搏,很多時候就無法取得重大的成功。

不過當然,也不是奮力一搏就一定會成功。很多人這一搏就一輩子難以翻身,我就認識不少這樣子的人。只是失敗後不會成為大家傳頌的故事。

 

這樣子就比較可以理解這些富豪之所以熱愛冒險了。就是因為天性勇於冒險犯難加上運氣,所以他們取得事業上的成功。但也因為這次冒險未能蒙幸運之神的眷顧,所以他們失去了性命。

 

我是超級保守的人,又沒有萬貫家財可以繼承,所以註定無法成為富豪。當然也就不可能花費25萬美元而在深海喪命。

但是......就算我非常小心,身體也還是可能出狀況,就像今年的這場大病。

這或許也就是這些富豪明知有風險但還是勇於冒險的原因吧!既然生命也不是小心翼翼就一定可以得保長久,那麼他們就選擇勇敢探索!

 

冒險沒有對錯,但是有個人必須自行承擔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