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619_084425.jpg

 

過去我覺得自己應該是個蠻正常的人;但是人最有趣的就是每個人都不一樣,時間觀不同、宗教不同、興趣嗜好不同、對政治的看法不同、審美觀不同、對事情重要性的認知不同、飲食習慣不同、生命當中的優先順序不同......,反正一大堆的不同。所以到底什麼叫做正常人呢?

 

正常人的意思應該是跟多數人差不多吧!

 

例如我是個正常的上班族,應該就是薪水跟所有上班族差不多而不是拿Lebron James的年薪;工作時數每天朝九晚五(或六或七)而不是晚上十一點上班清晨五點下班(那是我上週播排球的作息時間);工作內容是在辦公室用電腦打報告而不是每天上山抓蛇......。大家平常都這麼做的狀態就叫做正常吧!

我的飲食很正常,就是跟大家差不多時間用餐而不是每天半夜3點15分一定要吃宵夜;用餐份量也和多數人類似不會每次點100粒煎餃像日本的大胃女王一樣;飲食內容均衡輪替不會每餐一定要配納豆之類的。喔!每餐配納豆搞不好在日本是正常,但在台灣應該不會是多數人如此做。

 

但不會每個人在所有事物上通通都是國民均數通通都跟多數人一樣。一定有些多數很正常的人會有些地方跟大家不同。

例如我穿衣服很保守,偏好比較暗的色系,黑色深藍灰色等等,但是這幾年開的車子,我選擇買亮色系。台灣在馬路上放眼看過去,車子的顏色九成是黑、白、灰(銀灰),實在有夠一致。常常在停等紅綠燈時,前面十部車出現四黑四白跟兩部灰色系,怎麼看怎麼無趣。所以我買車時,在二手車行一開始就跟老闆說,我不要黑白灰,幫我找其他顏色的,我希望開去接太太時他一眼就看得出這是她老公的車子,不用靠近了還得搖下車窗確認「老婆是我啦!」。所以上回買車我選了一部橘色的車,果然,去到哪裡接人我老婆小孩都一眼可以看出來我到了。

但既然台灣九成的車主都選擇黑白灰,那就表示在車色的選擇上,我不是正常人囉!

 

以今天看到的這棟房子來說,我相信建築師也是刻意要設計出不一樣不正常的房子。而願意選擇購買入住的,相信也是一樣邏輯的人,希望住的房子跟別人不一樣,而且是很不一樣。只是看起來歪歪的,人在裡面住久了身材跟個性會不會變得比較扭曲啊?

IMG_20180624_143814.jpg

 

接下來這張海報,是幾天前在路邊看到拍下來的。放在這裡意思是我覺得好像也「不太正常」。

當然古箏演奏家的長相沒有什麼不正常,但擺出來的Pose......。

如果她今年15歲要報名AKB台灣團那這個Pose正常,但她應該是15歲的二到三倍歲數,再加上旁邊擺了古箏,頓時就變得不正常了。

 

但是不正常有不正常的好處,她成功的抓住我了。如果不是因為我覺得不正常,那麼我不會拍下來,不會PO在這裡,不會讓到這個部落格爬文的人知道有這場演奏會。從行銷的角度來看,太正常的東西不容易吸引人注意,不正常的東西反而容易抓住他人;幾年前遙遙的「殺很大」那完全看不懂的廣告內容不就是如此?

所以這位古箏演奏家或許是用心良苦囉!

IMG_20180619_08443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正常 行銷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